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tephanie 陳」GRE考取330高分!

申請人姓名:Stephanie陳
考試成績:V163 Q167 AW5.5  總分:330分
考試日期:2012/02/04
個人英文背景:從小台灣長大,6年級進入英語學校才開始學英文。沒考過全民英檢。大學在美國唸,很熟悉全英文的文章與很多單字都在那時候背起來的,算是很大的幫助。工作上也都會用到英文,就是字彙和寫作技巧退步了必須重新打基礎。
備考教材:吳中東 閱讀、新g閱讀理解36套、新g閱讀綠皮、新g閱讀邏輯10套、新g填空綠皮書、OG,PPII,字神教材、ETS 官網資料 issue,argument topics。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為準備衝刺新GRE,且希望一次考過就不用再考,報名字神帝國GRE班之前曾經上網搜尋GRE備考有名的補習班,如來欣、美加、戴爾、字神均有名氣。詢問網友意見後,他們認為字神的課程最為系統化,最為針對新G題目方向,而且可以選擇video班彈性上課,可以配合我的上班時間調整。但是我習慣自己體驗上課過程之後再做最後選擇,因此來欣、美加、字神都有去試聽課程。對我們而言,英文的部分仍然是比數學難,所以我專門針對作文、字彙、閱讀、模考講解做了試聽,發現字神的課程的確更為適用。


【寫作】 
首先,字神的作文班並非單單為應付考試,老師的教學內容目的在於使學生能夠儘量學習寫作邏輯、研究所論文模式、將英文寫作融會貫通。老師會要我們探討正反方向,同時也提供範例與可以使用的句頭還有連接辭,不會因為注重思考而放棄英文程度還有寫作實力的加強!這種方式更為全面性,也在考試的時候讓學生更能發揮,但是前提是學生的英文能達到一定的程度。
 
像另一間我試聽過的補習班為了讓學生全體都能至少得到一定程度的分數,教學生單一方向的issue analysis寫作,選擇一個觀點之後完全支持它,接下來就是套用模板寫作。這個做法能夠讓所有學生統一程度,點類似死背的方式去學習寫作,郤無法讓學生自己思考邏輯和正反方向,如果學生開始討論正反方向,反而有可能因為英文程度不足而無法正確表達邏輯而失分,無法真正寫出GRE所追求的邏輯和程度,也因此無法拿到高分,大約只能在3-4分左右徘徊了。


【閱讀】 
字神的填空和閱讀課程也較為有系統:閱讀課程強調教導學生抓出新GRE會考的重點與思考邏輯,而不是類似另一家補習班在模考講解時只是說出選擇題的答案然後平舖直述的說明為何答案如此,也沒有說明要如何思考或是抓重點來找出答案!

 

【填空】

填空則是非常有效的課程,尤其是老師所說得前後正反方向與邏輯還有keyword的提示,都非常有效,可以讓考生在考試的時候,即使完全無法讀懂,至少能夠抓出方向與大概所需要選擇的答案。當然,為了上班,我選擇了video課程,也仍然能與老師們溝通,這也非常方便。
 

【讀書計畫】
我在上課的時候都儘量將每次的功課做完,避免累積題目到下一堂課開始卻因為沒有完成功課而無法完全跟上課程內容。功課做完之後再複習當日上課內容。閱讀部分除了上課資料,還有ETS網站提供的下載與OG,還有老師建議的吳中東的書和網路上推薦的新G綠皮書,但綠皮書也是從吳中東抓題改成新G的方向。沒有再去找其他的教材,因為根本沒時間做額外練習。
上完課後留一個月的時間做全面性的練習──包括閱讀、填空、邏輯等等。閱讀部分我只有做一天目標10-18篇文章(我只有預留1星期做閱讀練習)做到想吐,看著螢幕有嘔吐的反應。閱讀大概8-9天的練習。
填空則是將上課內容全部複習一次之後,將對岸的新G填空綠皮選擇性的做了幾個exercises;當然填空的複習是在將生字背過一次之後再來做的練習。這個部分大概也是8天。
寫作因為我之前在上課期間就有抓時間在家計時練習寫作,因此沒有花太多時間,畢竟寫作不能臨時抱佛腳。但為了應付考試時無法預期的題目出現,我將issue全部的題目看過一次。Argument不用這樣做,畢竟只是找出邏輯上的弱點。這個大概2-3天。
之後計量留著最後考試前才做複習,大概4天,也沒有時間全部複習完,但是因為大學是理科,所以也還好,有一定的基礎在。考試的前一天我才再次複習PPII一遍,因為之前畢竟在字神也考了8次模考,一次已經有PPII,操作也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還是練習題目重要:PPII的題目老師基本上都抓出來了,不用特地用電腦去複習,但如果為了增加對考試感覺的熟練,倒是可以多做幾次PPII。只是我都記得PPII的題目了,重複做只是像在玩一個每關如何破解都已經知道的遊戲,所以我就沒有加強PPII的複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我依照過去每次考standardized tests的經驗,都只能發揮80~90%的實力,因為考前會緊張睡不著,然後考試的時候感覺時間過的比較快也會影響做題品質,也會過於糾結在某些題目上,因此雖然分數很不錯,但是沒有達到預設目標。可是因為預設目標距離我的實際分數也沒有差很多,所以重考沒有意義,就沒有再次register了。不過最重要的是,不能讓寫作部分的心情影響接下來的做題,畢竟寫作只是一小部分而已!但是因為過程緊張,考過反而都忘了,只能隱隱約約記得issue的topic而已呢!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