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Justin 吳」多益考取805高分!

申請人:Justin 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大學電機研究所
英文背景:學測11級分
考試地點:恆毅高中
考試成績:N戰L420 R385 總分:805
考試日期:2016/8/28

備考教材:派老師的文法講義,Olivia老師的TOEIC聽力&閱讀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自己本身是上班族,沒有時間全心準備考試,因此透過在字神上課複習英文的文法知識以及掌握考試技巧。

 

【聽力】

Part1:在考題播放前,快速地掃過圖片,並且去猜想考題可能會出現的內容與單字,留心關鍵字。 小技巧-彎手指將不可能的答案記下來,若有多個選項不確定,仍有較大的可能性猜對答案。
 
Part1結束後,把握時間稍微翻一下Part3的題目與選項,由於Part2完全是考驗聽力能力,所以把握時間能夠多掌握一些Part3的題目,等要作答Part3的時候比較不會太緊張。
 
Part2由於題本上沒有列印任何的選項,因此專心聽題目是最重要的事情!把握開頭的疑問詞5W1H(What, Why, When, Where, Who, How)或是 Is your pen?Did you do something? 
掌握到問句開頭之後,留意一下問句主詞與動詞,有助於答案選項的作答。彎手指的方法在這題也很有用!
 
Part2結束後,在Part3題目音檔開始前,先確定題目的問題與選項,以便在音檔播放時,能準確地抓到重點。
 
Part3和Part4考題類型相似,Part3屬於會話類型,留意對話的"男生"、"女生"分別說了什麼,討論的方向和重點。Part4開頭通常會說明本組考題是屬於"廣播"、"演講"、"公告"
等之類不同的項目,若知道本次的考題項目,對於分析問題和題組選項也有不小的幫助。Part3和Part4單一題組中的各個題目,出題順序通常和音檔順序是相同的,萬一不小心錯過了前面的題目,不要灰心立刻去注意下一個題目的選項內容,確實拿到該拿的分數比較重要!
 
Part3結束後,要記得同樣在Part4題目音檔開始前,先確定題目的問題與選項,以便在Part4音檔播放時,能準確地抓到重點。
 

【閱讀】
Part5和Part6:這兩個Parts總共有52題,一題盡量控制自己在30秒之內解決,這樣才有比較多時間去做Part7的閱讀文章題目。透過派老師的文法教學,讓我補足了過去文法學不紮實的弱點,能夠先分析出句子結構(主詞、動詞、受詞),並透過老師上課所講授的解題重點,讓我能夠快速有效地從選項中找出正確答案。覺得在Part5和Part6有完整的文法概念,以及一定單字量後,這兩個部分是可以把握到不少分數的。
 
Part7:基本上長篇閱讀的文章,覺得只能靠努力多閱讀文章,增加自己的閱讀速度。每次考試都覺得這部分是自己的罩門,只能靠著Part5和Part6快速解題,預留多一點時間寫Part7的題目。
 
總結以上,個人考TOEIC的次數已超過5次,但分數總是距離800up有些落差…這次考試超過自己過往的瓶頸,真的滿開心的!我想進步的關鍵要歸功於派老師清楚與詳細的教導如何去分析句子文法,讓過去總是憑著"感覺"作答Part5和Part6的我,瞭解到原來解題是有脈絡可追尋的。Olivia老師教授的聽力技巧,以及自我訓練聽力的方法,也是十分有用,讓我更能無畏懼"聽不懂",轉而能變成更正面與積極的去面對自己英文的弱點。在此,十分謝謝字神老師們用心的教學,讓我能夠在TOEIC分數上有所突破!
 

【讀書計畫】

複習派老師的文法講義重點, 以及Olivia老師的聽力答題技巧。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教室比一般大學的教室小,因此聽力播放聽得特別清楚,也讓本次考試的聽力測驗有不錯的成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