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olie 張」雅思考取6.5高分!

申請人姓名:Jolie張
考試成績
R6.0 L6.0 S7.0 W6.0  總分:6.5分(2013/12/21)

 

【心得/各科準備方法】
【聽力】
聽力的準備,我著重在大量練習題目,以及看英國影集。題目不是練習完就好,而是要把錯的題目再聽過一遍,找出自己的弱點,並反覆練習。特別在考試前一周,要把老師的題本都拿出來練習過一遍,對考試很有幫助。一直練考題會產生疲乏,所以也可以藉由看英國影集轉換一下,老師推薦Vicious,看Vicious時,我已有上課一段時間,聽得懂9成左右,是很好檢視自己聽力的方式,因為BBC Learning English講得比較慢,屬於慢慢累積實力得方式,但裡面的單字都很受用,可以多背。
 
【閱讀】
老師準備的教材非常精準尤其是單字本,裡面的編輯方式與一般單字書不同,是將許多在同類別會用到的學術單字,用圖表、短句等方式串連在一起,方便更加了解單字的用法,增加了閱讀以及寫作方面的答提順暢度。閱讀的準備方式,也是大量做題目、大量背單字、練速度。老師有分析各種題型的作答技巧,可以幫助較快找到答案,找到bench mark是很重要的。
 

【寫作】
老師在writing部分,會教我們英式寫作和美式寫作的差別,要特別注意,不只要注意topic sentence和supporting sentence的分配,在寫的內容更是要注意有沒有和邏輯、切題。因為IELTS寫作有分析圖表的第一大題,老師有針對不同的圖表寫法以及用字整理出來,讓我們知道怎麼去分析,分析技巧是很重要的。老師會幫我們改作文,可以跟老師討論自己常錯的地方,更加了解自己需要進步的方向。
 
【口說】
我的口說是所有科目最好的,因為以前就常參加演講比賽,常有機會練習,但是考試是即興的,所以有時口說不免會有一些自己部會發現的小錯誤、小毛病,老師會在上課時一對一練習,練久了就會知道自己什麼地方要特別注意,最重要的是,我有時會說太快,老師就會說,慢慢講,把文法想對了再講出來,一開始我說很快會常說錯文法,但後來老師點出我常會犯的幾個錯誤後,我試著好好想過再講,句子會正確很多。
 
我在準備這考試期間,每天都待在圖書館唸英文,考試就是一種決心,而且要讓自己持續待在充滿英文環繞的環境中(看沒字幕英文電影、讀英文雜誌、用英文和自己對話…等等)。
 老師準備教材很豐富,最受用是上課問老師的問題,因為可以解決長久以來的英文問題,像是看醫生得到解藥的感覺,單字本是我覺得超級受用的教材,對於未來要在國外論文,會是非常受用的基礎訓練,英文是一輩子的事,要不斷的延伸與精進,也很開心讓我順利達到我的第一志願,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的IELTS錄取標準,進而順利考上,今年就要入學了,非常開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