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ulia 梁」雅思考取6.5高分!

申請人姓名:Julia 梁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
考試成績:
一戰R5.5 L5.5 S5.5 W6.0 O5.5
二戰R6.0 L6.0 S6.5 W6.5 O6.5
三戰R7.5 L5.5 S6.5 W6.5 O6.5
考試日期:
一戰2014.12.13
二戰2015.01.17
三戰2015.02.14

教材: 字神講義、BBC、Simon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剛開始決定要考雅思時,已經是申請英國留學期限的後期了,因此準備的時間很匆促。而字神帝國提供的課程都相當豐富與紮實,讓我可以快速拿到滿意的分數。

 

【聽&讀】
聽跟讀方面,老師在課程中仔細的分析出IELTS考試中聽跟讀的出題方式,由剛開始用各種題型分別的練習,歸納出每到題型的作答技巧,到最後統整的大量練習,只要按部就班跟著老師的步驟去作答,也因為老師提供了很多的實戰考題讓我們去練習,不僅可以體驗真實考場上的題目,更可以讓我們在每次練習中找尋自己的問題,並熟悉英語考試的方式,很快的就可以提升分數。

 

【說&寫】
老實說補習前說跟寫對我來說根本是一大挑戰,但字神提供說英文很好的環境,並教我們整個英文寫作的技巧,也提供了很多的範例及題目,讓我們可以一步步的去學習進而進步。從剛開始連回答一句問題都要想很久,慢慢的可以精確的回答到問題,到最後應答如流。因為老師的一對一練習也可以馬上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然後馬上修正,不僅提高了考試的分數,在真實生活中也可以自然的運用英語來對話。另外英語寫作我覺得是最困難的,因為要在一個小時內完成兩篇作文,其實很不容易,但藉著老師的課程,整理出三大作文方向,只要了解三大方向的寫作方式及結構,分數就會上升。
整體來說由於本身準備的時間真的很有限,但因為字神提供了最快速且有效的教學方式及教材,讓我在一個多月的準備就可以達到自己所要的分數,真的很感謝字神。
 
【讀書計畫】
剛開始是上課邊讀書,我是一次把聽說讀寫各科一起補完習,因此一次要吸收的東西比較多,但也可以讓自己每天都可以接受四種不一樣的練習,我覺得滿重要的。剛開始就是一步一腳印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去練習並複習。
補完習就是大量練習的時間了,可以去買題庫還有老師給的題庫來練習,然後保持每天聽英文的習慣,BBC NEWS是很好的練習工具,要習慣英式腔調很重要。作文也要持續的寫,然後參考範例把重要或特別的句子記下來,最後變成自己的東西。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二活是一個很大的考場,整體來說每個考生座位的空間都很大,音響的聲音也很清楚,空調也很舒適,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考場。只是在考前核對身分的時間比較久一點,因為有很多的考生。
 新竹菁英因為是補習班所以比較小,只有兩間小教室,整體來說還可以,但我比較喜歡台大二活的考場,因為空間比較大。優點是因為在這考試的人數比較少,所以前製作業都還滿快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