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Young 楊」雅思考取6.5高分!

申請人姓名:Young 楊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
考試成績:
(2016/01/30) 一戰 L5.5 R6.5 W5.5 S5.0 總分:5.5分
(2016/03/05) 二戰 L6.0 R7.5 W6.5 S6.0 總分:6.5分
(2016/04/02) 三戰 L7.0 R7.5 W6.5 S5.5 總分:6.5分

備考教材:題目:劍橋真題7-10和OG
【聽力】北語黑眼睛(上下冊)/盧峭梅雅思聽力20天突破/BBC-6 Minute English/TED-Talks演講/TED-Ed教育/老師聽力講義
【閱讀】新平行閱讀法/派老師閱讀講義
【寫作】慎小嶷︰十天突破雅思寫作(劍10版)/派老師寫作講義
【口說】慎小嶷︰十天突破雅思口說(劍10版)/口說班講義/雅思哥題目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我一開始先買參考書自修,藉由自修對聽力題型有初步的認識,對架構熟悉,再對題目有稍微了解後,上老師的課會更容易融入。老師上課非常熱情,絕不冷場,有別於死板板填鴨式教學模式,使學生在愉悅的心情中學習。她會按照part1-part4各種題型講解考點,並帶著學生反覆練習,我覺得最有收穫的是老師會分析趨勢,例如她說雅思聽力一大重點主題是生態和環境。自己做完劍橋題目並且檢討時,會刻意調快,逼自己熟悉更快速的聽力,從調快1.1倍開始到考前已經可以跟的上調快1.5倍的模式,等到上考場時真的會覺得聽力考試時比較緩慢。

 

【閱讀】
與聽力相同的是,我也先利用參考書了解閱讀的題型,並自己試著做一回劍橋真題,對於題目有初步認識後才開始上派老師的閱讀課。老師上課會解釋各題型架構,然後針對該題型教導解題技巧。老師也會在課堂上不斷提醒學生,連接詞的重要性,例如:因果關係(because, therefore)答案很有可能就在附近。

 

【寫作】
派老師會介紹Task1很多可用的字彙及句型,藉此描繪各圖表的特性,在他的講解下,要快速的抓出「整體趨勢」這在雅思小作文是非常重要的,絕對不能忘記寫。Task2老師會介紹各類型作文,例如:教育類,犯罪類,媒體類等等,作文是大家的魔王關卡之一,字神有提供星期四特定時段免費預約派老師諮詢,可以利用這時段來跟老師討論作文的文法問題跟架構。

 

口說】
口說班提供的講義,會教學生如何利用一個故事串連好幾個口說題目,因為很多題目具有高度關聯性,老師也會提供一些口語的詞彙和句子供學生使用。配合上課時學到的內容,再來就「雅思哥」的考古題目進行練習,創造出自己的答案。我覺得最有幫助的是,字神有提供口說真人評測,流程跟題目完全模擬考試當天狀況。

 

【讀書計畫】
聽力閱讀較好準備,可先從這兩科下手,建立基本的英文概念,口說寫作準備時間非常耗時,得要付出相當多時間才能進步。重點是不能因為聽力閱讀好準備,達到水準後就把時間完全放在口說寫作,四科都要分配時間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BC台大二活:座位舒適又大,音響不錯沒有雜音,是個很推薦的考場。
BC北科集思:座位跟台大二活類型相近,都是會議廳。
IDP長頸鹿:座位較小,跟BC上述兩個考場不一樣的是,跟另一位考生共用一張桌子,所以如果鄰居在使用橡皮擦時,整個桌子會一直震動(尤其是寫作) 。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