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Tony 陳」GRE考取330高分!

申請人姓名:Tony 陳
考試成績:V160 Q170 AW 3.5  總分:330分
考試日期:2013/10/19

個人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5級分,指考93.67分。考過全民英檢,沒有其他準備英文考試的經驗。
備考書籍:吳中東閱讀、Verbal Advantage、紅寶書、PPII、所有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四月多的時候就有去各家補習班詢問過GRE的課程資訊,感覺字神的老師上課相當用心,而完善的補課系統也非常吸引我。因為生活總是會有預期之外的事情突然出現,字神提供彈性的上課方式很符合我的需求,讓我可以自己安排上課時間,所以之後就選擇上課有熱情,系統也完善的字神。

 
【字彙】
字彙是我認為英文最重要的東西,畢竟單字看不懂的話根本甚麼都做不了,有單字沒文法至少還能勉強表達出自己的意思或者理解別人。老師以單字解釋為分類的整理方式讓我能更快速記得意義相近或相反的單字,除了幫助回答Verbal的填空和句子等價題,寫作時也能避免重複用相同的字。康老師的字源字根講解也幫助我在看到陌生的單字時能從一些線索判斷那些字的意思,此外,老師的講解也幫助我在自己背單字的時候能更有效率的增進自己的字彙量。老師給的單字已經相當多了,但考試時總是會遇到沒見過的單字,我想在準備時應該以老師們提供的單字為核心,背熟之後繼續找其他資源增強英文,除了用在考試上,也對出國以後的學習很有幫助。
 

【填空】
老師以官方備考軟體中的題目為教材,使我們能更熟悉ETS出題的方向和思考邏輯,且老師教的正反義判斷、語氣轉折等方式更能讓我們在看不懂部分單字的時候能依照這些脈絡來找出正確答案。另外,老師準備的補充講義白皮書有非常多的題目可以練習,就像老師所說,單是背單字,不寫題目是不會進步的,以白皮書作為練習除了訓練答題的能力,更能同時複習單字,並發現自己背單字的盲點後加以改善。


【閱讀】
康老師教給我們的是快速抓到文章內容的閱讀方法,同時搭配一些ETS出題選項的小偏好,讓我們不會被長篇大論的英文文章困住。另外,老師用心整理出吳中東閱讀93~96年的舊制題目提供給我們練習,這些題目比新版的長,問題也比新版的多,能訓練我們的閱讀速度,也能熟悉GRE的考題,更重要的是新制一樣會出這些文章,運氣好的話,說不定有題目會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出現。


【寫作】
威廉老師不以模板作為教材,反而鼓勵同學互相腦力激盪,想出各式各樣的論點,雖然這樣需要多一點時間思考,也要多花點心思練習用英文表達,但這才是真正能讓英文進步的方式。同時老師也提供了各種開頭和結尾可使用的句子,讓我們的寫作能顯得更流暢。老師發的講義將相似的題目整理起來也大大提升我們準備的效率,在考前準備大綱時就不用一題一題看,可以用一種論點處理好幾個題目。


【邏輯】
邏輯題的思考方式和我們以往遇到的題目不太一樣,我覺得是特別需要練習的題型。王祥老師不以小技巧取勝,而以題目的主旨和方向作為解題手段相當好用,因為小技巧很容易被陷阱絆倒,真正看懂題目的內容以及問題的類型才是正確作答的關鍵。且老師講解的每一題都保證能用他的大方向來解,正是這個方法的最好證明。


【計量】
其實GRE的計量對我們並不難,但都是英文出題的所以還是會有點不習慣,而且有時候會出現看不懂的單字可能就因此沒辦法作答,相當可惜。老師提供我們基本的解題技巧和大量的題目,能好好練習且不要粗心,相信拿高分不是問題。

 

【讀書計畫】
正式考試前我把字神提供的八次模擬考都做完了,雖然有些題目感覺不太像ETS的出題方式,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加強閱讀速度還有藉此複習單字,所以就不必計較那麼多。還有可以在模考時訓練自己靜下心來做計量,雖然題目不難,但總是會有粗心的時候,我在模考的時候會盡量要求自己要檢查到時間用完為止,寧可坐久一點也不要為了省那一點時間而失去抓到錯誤的機會。
考前兩個星期我拚命的練習作文,因為知道自己的文筆不太好,所以更要多練習,就算沒有變成名作家,至少也能打字快一點,並且提升表達能力。
考試當天一切都滿順利的,而且我寫作的速度還比平常快很多,寫完以後大概還剩六到七分鐘可以檢查拼字錯誤或稍微改一下修辭。我考到的是QVQVQ,Q沒有甚麼難題,V雖然有一度出現很多我沒看過的字,但還好大部分的題目都有拿到分數。
最後謝謝字神的各位老師認真仔細的教學、櫃台行政人員親切周到的服務、還有一同準備的同學們和我互相鼓勵。並祝接下來要考試的各位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