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Danny Huang」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Danny Huang
背景:臺灣大學會研所
材料:上課講義及錄音檔, Schweser Study Notes, CFAI EOC所有題目以及2份模考,自己整理的筆記


【考試及報名字神CFA動機】
因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甄選上金融組,加上自身對證券投資有興趣,又當兵期間有段空窗期,故希望在這段期間充實自己,提升財務智商、熟悉金融商品運作原理。
有了這項目標後,為求在工作前先通過Level 1。透過學長姐介紹,得知王祥老師CFA講義編排簡潔、表格化及搭配實務案例的講解方式,能讓同學在短時間內了解課程大綱,掌握重要概念,故才報名字神的CFA課程。
附註: 大學時因為數學偏弱才會從資管系轉為會計系,所以對數學(統計)多少有點排斥。但在這次備考中,王祥老師的課程讓我領受到,原來統計也可以這樣理解並且活用在證券研究分析中,算是開通我學習數學知識的熱情。


【準備時間及方法】
準備時間大概為5個月,平日有時間就念,假日則至少念4小時以上。第1~2個月: 將課程聽過一遍,詳細記錄老師上課內容,上完課後再將老師的上課筆記謄寫到Study Notes,找相對應觀念將其熟讀且整理到自己的筆記中,過程當中如果還是有看不懂
的內容會再重聽老師的課堂錄音,這對我幫助非常大,幾乎每次聽完都可以了解Study Notes敘述的內容,加深印象。第3~4個月: 開始做CFAI EOC的題目,將錯誤的題目訂正到老師的課堂講議,最後再歸納簡化那一章節錯誤的觀念以及先前的筆記觀念,
避免產生紀錄錯重點的情況。(上述流程我做了3次,所以到最後每個模組的筆記只有一兩頁,因為每個章節的知識點就很容易掌握了)。第5個月: 專看筆記以及開始做模擬考,然後複習到考試前一天。


【考試心得】
其實個人覺得CFAI EOC的題目比實際考場的題目還要複雜許多,只要在準備過程中至少將CFAI EOC的題目練習2次,並做完模擬考,我覺得才有上榜的機會。
另外若有不懂的問題一定要馬上詢問老師,老師詳細回覆錯誤的考題後,我總有一種茅塞頓開之感,非常開心能夠在考照之餘學習到如何學習。


【老師的祝福】
黃同學,非常謝謝你,才過一天就提供了過關心得分享給學弟學妹們參考。
也非常謝謝你相信了你的學長學姐們的推薦,我們一起拼過了CFA L1。
我許多的學生都是台灣及美國的會計師,但在台灣的環境中,會計師的路變得越來越狹窄,許多會計師事務所也在轉型做企業顧問,而這些也就是CFA課程教所教給我們的知識。
花半年至8個月準備CFA L1是一個對<本科學生>合理的時間規劃,本人2004年準備CFA L1考試時 也是如此自我規劃鞭策。
針對上班族的同學們,確實較辛苦,但是現在較辛苦總比年紀稍長時辛苦來的好了許多。畢竟時間上的價值較高而且年輕體力及記憶力較好。
練習題目是十分重要的,沒有練習題目上考場是非常吃虧的。看懂觀念後立刻練習題目,這是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
最後恭喜你考過CFA L1,也預祝你8月份會計師順利通過,我們再一起拼CFA L2。
至於有些較不熟的科目,準備CFA L2考試時,不能放棄任何一科,要均衡發展,到時我再帶著你拼。
最後,再一次恭喜你
祝你職場及考場都順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