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haryn 謝」托福考取113高分!

考生姓名:Sharyn謝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天要上八小時班)
學校及科系: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
英文背景:多益535,學測英文12
考試地點:求精外語補習班
考試成績:一戰R23 L20 S18 W20 總分81三戰 R30 L30 S23 W30 總分113
考試日期:2022/09/04
備考教材:字神實戰班聽說讀寫教材,布曦聽力教材,寫作李維教材,托福真經班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班的材料其實用的不多,只有使用到寫作科的部分,但影片老師都講解的很仔細,出題的邏輯非常順暢又精準,重要的是聽別的同學分享真的有命中,我覺得真經課程真的是很值得購入的CP值高的項目!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一開始從布曦老師的閱讀/聽力著手,閱讀部分,照老師說的練習廣讀,把單字量整個提升以後。我很大部分都依靠老師的解題技巧,因為閱讀其實很大一段寫得很長會讓讀者混淆主旨,如果依照老師的方式分析文章脈絡定位重點,就可以大大縮短做題的時間。老師統整的結構性字眼可以加速總結閱讀文章的思路。

 

【聽力】
聽力的部分,老師提出的耳朵單字精準地點出了我以往聽力練習時常常碰到的誤區,因為我的聽力基礎不好,老師建議我每天跟讀至少45分鐘,所以我每天一起床眼睛都還沒睜開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打開考滿分的APP版,聽一篇Lecture,聽完直接做題,然後才是起床盥洗。這樣持續了兩個禮拜後,就會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語言感受度變敏銳了。此外,每天我除了用「聽」的記憶新的單字以外,我也會抓出我早就會的,但是耳朵「不熟悉」的單字,直接用聽的去背誦。我的單字量大概是一天50個閱讀單字(真的沒背過的)跟20個耳朵單字(已經背過但耳朵辨認不出的),這裡推薦各位考生一個很好用的APP,叫做word up,可以統整每天背的單字卡,還可以循環播放(以及播放例句),有各式各樣的單字測驗,對提升單字量很有幫助!

 

【聽力】
再來就是太感謝帶我寫作的李維老師,老師的教學方針非常精闢有用!除了基本的針對文章架構做梳理,獨立寫作方面,老師帶了我們很多審題的技巧,因為離題是大部分學生的一大罩門,是很容易無意間犯錯的錯誤,但有了老師的指導以後,我有幸在我的實戰寫作裡面提交一份足以拿到4-5分以上,緊扣題目的完整作文,都是多虧了老師的教導!此外,由於離高中有一段時間了,文法的部分都有些遺忘,但老師在他的臉書專頁上都會提供額外的句子拆解練習,這部份對於我的英文文法加強有很大的幫助,私訊老師問題總是非常有熱情又仔細的回答,是一位認真又善良的教師。整合寫作的部分,老師提供的抓取重點的方式非常有用,以往自己練習時總是感覺像大海撈針一樣找不到重點,被老師指點後就能夠明確的知道閱讀/聽力部分可以如何快速抓到重點,做到這點以後,整合寫作對我來說的難度大幅降低。真的很慶幸有選擇李維老師的寫作課程!

 

【口說】
口說的部分,老師會教同學按照架構畫格子,以便清晰答題的架構,Natalie老師發的講義有針對第一題的部分整理出各種可以回答的材料,以及方便好用的單字,第二三四題的部分,老師有教導如何快速抓取閱讀部分的重點,聽力part則是跟著老師一起聽就會知道哪邊需要特別注意,老師也會鼓勵同學在課堂上回答,並且給出反饋,都是能具體提分的精準建議。

 

【讀書計畫】
我認為像我一樣英文底子本身不算特別強的人,一開始真的要從單字量開始著手,像布曦老師說的一樣,有時間的話一天背100個單字就背,不要怕忘記,遺忘本來就是記憶的一環,我因為一邊工作一邊準備的關係,所以一天只能背到5-60個,比較可惜,背單字的時候搭配句子聽,可以訓練耳朵的記憶,同時對閱讀聽力的理解都能有所提升。
再來就是計劃好一天讀書的量,我是嚴格規定自己一天至少一篇閱讀+檢討,聽力Lecture一篇+檢討,背單字絕對不能懶,按照記憶曲線的週期背。閱讀部分,我會挑出一篇文章裡面的長難句,去解析為什麼我一開始看不懂,了解問題點的當下會很有成就感,久而久之不僅理解力提升,閱讀速度也會增快,閱讀算是最好提升的一項,寫作的練習部分,我的分配上大概一週一~兩篇就足夠了,重要的是請老師看完後再針對給出的專業建議去做認真的檢討才會進步!口說的部分因為我是線上課程,我的練習方式除了上課時的分組練習,我也會錄下自己口說的音檔重複聽,並且也聽聽考滿分上其他高分同學的音檔去比較練習,口說的停頓,語調是評分的重要一環,同學想練習的話也可以報字神的充電站,裡面的老師的教學都熱心認真,總體來說我覺得報名字神真的是我找過這麼多補習班、家教老師,唯一一個從來沒讓我失望,CP值也最高的地方,報班的同學可以妥善利用補習班老師提供的資源,很有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算考了蠻多次,有家考也有現場考試,考試當天一定要記得護照,如果沒有護照的話,像我有一次考前幾天發現護照遺失,就照官網有提供的一份替代文件,去你讀過的大學申請就讀證明即可。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考前要補充營養,因為考試時間3~4個多小時不準,很有可能考完聽力就餓肚子,注意力會嚴重被影響,我的考試其中有三次就有遇到過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狀況,得不償失。口說的時候音頻測試要注意有沒有都錄到,錄的時候盡量離麥克風近一點。閱讀容易花太多時間看題的話平常就要做好計時的習慣,可以使用考滿分的模考模式。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