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Winston 劉」托福考取110高分!

考生姓名:Winston劉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興大學生技學程畢業
英文背景:GRE 320、托福 106 (2019)
考試地點:托福家考
考試成績:一戰R27 L29 S23 W27總分:106分 二戰R29 L28 S25 W28總分:110分
考試日期:2022/07/10
備考教材:字神真經講義、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練習TPO,練習久了之後發現有些題目會似曾相似,做完一篇之後可以花點時間再把文章讀過一遍把不會的單字紀錄下來,考前的時候可以再複習。另外,這兩次考試單字題意外的出現蠻多的,每次至少遇到兩到三題左右,建議大家可以多參考康老師在學習團整理的近期有考出的單字來多加練習。

【聽力】
聽力的部分我也是利用TPO的題目來培養感覺。剛開始準備的時候還沒有習慣在短時間內接收大量資訊時往往會為了記筆記而遺漏某些重要的考點,到後期慢慢熟悉之後可以邊聽邊記下重要資訊。建議還是仔細聽懂題目最重要!可以的話每天都要練習聽力才能夠養成對題目的靈敏度,在正式考試時也能夠更有信心。

【口說】
考試時口說的部分會有一個倒數的時鐘而不是練TPO時那種長條型的倒數計時器,建議盡可能模擬真實考試時的情況,要求自己在時間內不間斷的回答問題,有空的時候也多開口練習維持語感才不會在考試時卡住。

【寫作】
上完威廉老師的真經寫作之後我花了許多時間練習真經講義裡的題目,建議先把大範圍講義的前面四套重要題目練習完之後直接開始練小範圍講義。整合寫作的部分我依照老師建議利用TPO來練習,一週練習兩篇左右熟悉模板。二戰獨立寫作時我把讓步段從結尾獨立出來寫成一段,總共寫了五段,我自己覺得這或許是比一戰進步一分的最主要原因。讓步段不用寫的很長,我二戰時也只列出了一個理由,主要還是要把時間花在中間段例子的發展上,只是分成五段來寫考官可能會覺得文章整體來看比較完整。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班對我而言是多接觸不同題目最有效率的方式,其中又以口說及寫作最有幫助。考前一個月左右可以開始練習真經的題目,發現自己有哪些題型或考點比較不熟時可以再回過頭加強。

【讀書計畫】
口說及寫作的部分大家可以先把真經大小範圍的題目練完,之後推薦上網找近期剛考完的真題來練習,我在練習的時候有感覺真題與平常練習的題目方向稍微有點不一樣,可以藉機練習不同種類的題目,在真實應考時能夠更從容應對。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兩次考試都是在家考,總體來說十分推薦。只要在指定時間上線大約在十五分鐘內完成環境檢查以及基本程序後即可開始考試。環境的話門不用一定要在正後方,只要在檢查的時候確認是關閉即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兩次考試中我都有離電腦螢幕太近而被考官提醒,另外在考閱讀時是不能夠把題目唸出來的,考官有提醒說只有在口說時能夠開口說話。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