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William 徐」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William 徐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國際能源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
考試地點:GRE general test at home
考試成績:一戰V157 Q168 AW3.5 總分: 325
考試日期:2020/08/28
備考教材:字神GRE衝刺A班,考滿分,填空真經1500,閱讀真經350,魏哥難題,History Today,An Unfinished Life: : John F. Kennedy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單字真的是考GRE的基石,單字沒背完連閱讀都看不懂,更不用說要解等價與填空題了。一開始先上字彙課跟填空課,我其實心裡有些抗拒,因為我以為會很枯燥乏味,但李碩老師教的許多諧音跟聯想方法都大幅增進我背單字的速度,有些記起來了之後想忘都忘不了,真的感謝老師花那麼多時間幫同學想這些,讓我們可以一用就上手。雖然這塊自己也要下不少功夫,但有背有分,大家不要輕易放棄!填空的部分,如果單字有好好背的話等價就沒那麼難,反而只有一格的我常常會做錯。利用李碩老師教的解題思維,找出關鍵字詞然後再以連接詞判斷正負使我的準確率有大幅的提高。

 

【閱讀】
閱讀我一直都面臨著讀不完的問題,練習到讀得完的時候,題目還解不出來,當時真的是萬念俱灰。上了艾老師的課才知道解這些題目是有眉角的,利用艾老師上課教的方法迅速判斷文章作者的態度,馬上就可以去掉不對的選項,學會了以後,寫題目都可以快刀斬亂麻!至於長篇,老師教我們如何迅速瀏覽、跳讀,快速找出選項考的地方,面對長篇再也不會毫無頭緒。謝謝艾老師!

 

【計量】
老師複習了不少國高中的數學觀念,讓排列組合已經不知道在幹嘛的我迅速回歸狀態。除此之外,老師教的幾個統計圖表的解法可以讓你解統計題的時候非常快,而這些觀念是一個理工學生大學完全都不會學到的,確實幫助很大。老師本身也很有趣,除了會分享一些對投資的看法外,時不時會戳中我的笑穴,上他的課在Video教室裡差點憋笑到內傷,大推!

 

【邏輯】
鍾迪老師的課我是在考前兩天上的,但我覺得有點太晚了。老師在上課提的一些解題觀念都可以運用到寫作Argument跟一些閱讀題上。老師提供的幾個解題技巧可以讓你完全不用害怕邏輯題,原本最怕邏輯題的我,上完老師的課之後,恨不得GRE多出幾題!

 

【寫作】
我上的是艾老師的寫作,由於我沒有考過托福,所以上的過程中有點吃力,但是把老師說的架構多練習幾次後,寫跟想的速度就越來越快。如果你跟我一樣Issue沒有寫的那麼順,不要鐵齒,照老師說的從Issue pool裡面照比例挑出來寫,當天我就剛好有考到寫過的題目!還好有聽老師的話,不然我的寫作八成無法達標。
除了以上,如果還有空閒可以去讀一些評論和傳記,我在準備GRE的期間一開始這些都看不太明白,但就憑著興趣硬讀下去。準備到最後,發現自己可以輕易地理解作者對於傳記的主人某段言詞或行為的評價,而且內容中的GRE單字都認得時,你應該差不多準備好了!

 

【讀書計畫】
我(拖延症)患者戰線拉得很長,因為一開始學分還有點多,從開始上課到最後考拖了一年。前面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地準備,但報了考試後就開始照著 Intelligence Group裡面的備考計畫一步一步來,比較不會慌。我因為考前都還要上班所以準備地有些痛苦,建議同學利用可以密集準備的假期或是學分比較少的學期讀書跟報考,不然到後面有可能會稍微缺乏動力。也不太建議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親身經歷是真的累。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的報考和考試過程也真的是多災多難,我原本報6/27疫情升三級被取消,Reschedule到8/14,原本以為降到二級可以考了,結果當天到了文化大學大夏館現場的服務人員跟我說華岡沒去借考場,打給華岡他們說因為考場可以容納70人所以取消了,ETS應該要通知我,但ETS什麼信都沒寄來。結果過了五天之後收到穿越時空的email,叫我不要前往考場(頭痛)。後來我就直接Reschedule在家考。如果你是考試容易緊張考不好的人,非常推薦在家考!不用舟車勞頓,緊張的感覺也會因為跟考官說話變得輕鬆一些。除此之外,建議大家前幾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我糊塗考前晚上吃辣,第一節考到第一個Q我就不太舒服,考到V的時候我的生理本能已經在叫我放棄考試去廁所了,還好我有耐著性子寫完才去,但肚子痛真的非常影響考試的判斷!最後想特別謝謝李碩老師,在我考場被取消之後教我該怎麼做,讓我當時非常浮躁的心情得以紓緩,繼續準備考試。真的謝謝老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