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Howard Wang」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Howard Wang
背景:東吳大學經濟系 UNISG美食藝術碩士 
材料:講義, 錄音檔, 3368題協會題目+2份mock exam, 自己整理的筆記

首先我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引起我對CFA的興趣,獲得龐大且具有價值的知識量,老師不定時在課堂上講故事激勵我們,最後讓我在7月Leve 1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
原本只是因為失業,女朋友推薦我報名,今年2月的我根本還不知道CFA是什麼,甚至把mu寫成m,連pv, fv, market price都分不清楚,加上政策朝令夕改,沒有完整的一個月可以安心備考,但我想說既然決定就全心全意衝刺,其他雜事留到考完再說。

 

【準備方法】
開始準備時距離考試145天, 之後保持每天讀書,這段時間我只做讀書和對讀書有幫助的事(例如運動、聽音樂),總共花了約550小時。 
我按照老師的建議讀三輪,
第一輪是上課、熟悉各科大方向
第二輪仔細研究不懂的地方、加強記憶,開始寫題目並且認真檢討,寫一份mock exam
第三輪透過細節檢驗自己的能力,有哪裡還不夠熟,邊讀邊多角度模擬考題,寫完剩下的題目,重要的東西絕對不會留到第三輪,因為已經沒有這麼大的力氣去接受太多新知識,
這個時候重刷題輕鬆檢討,寫第二份mock exam>考試。(整個過程中我有隨時注意答題速度) 
最後一週我reset所有題目,隨機寫幾百題練手感,沒浪費任何時間在還不會的地方,考試前保持愉悅的心情跟充滿信心非常重要!
考前三天我依照考科的比重、順序瀏覽講義,每科分配1~3小時,考試當天早上我看ethic配ethic錄音檔。 

 

【考試心得】
我覺得ethic非常超級重要,不僅佔比最重,而且出在第一個section 前27題,如果能在15分鐘內寫完的話就有兩個小時留給剩下三科,對於整體節奏和信心幫助很大,所以我推薦花更多時間在ethic,一定可以換到超額的回報。
第二,”檢討“是我準備最累卻也最重要的一環,practice的題目參考價值高,答對率也跟我正式考試相近,備考期我iPad 不離身,吃飯泡澡在床上可以寫很方便。越煩越討厭的地方越要搞懂,每個人一定都檢討到很絕望在撕書摔筆,你多撐十分鐘就比別人多對一題,用檢討題目串連各科觀念建立系統,練習對陌生題拼揍和推導能力,寫題目給我的感覺是各科之間都有高度關聯性,例如每科都有beta,除了ethic外的科目界線模糊,不會分的太清楚。
三,不要過度完美主義,能多讀一點多對一題都好,因為每題分數一樣,貝氏定理算了十幾分鐘結果跟Call大Z花0.01秒都拿一分,所以每一題都是重要題。上課的時候老師已經幫我們建林了,自己讀書我想像成鋪路,範圍寬廣要一直往前推進,一層一層來回鋪上去才會平,真的錯過了下一次再補就好,若經常在一個地方鑽牛角尖太久反而會失去整體架構,變成台灣的馬路,花很多時間卻沒有一處是完整的。尤其到後面精疲力竭,為了不打亂思緒的連貫,不順眼跟不會的我都直接跳過,考試已經夠緊張了,千萬不要找自己麻煩,吃飽睡飽心情好才是重點! 
至於低過關率我認為不用太在意。假設最厲害的人考滿分,我們總共可以錯180 *0.3=54題,再更精準一點,運氣不好實驗題都寫對,全部錯在算分題,還是有48題失誤的空間,也就是說錯48/180以下絕對安全,其實相當的寬裕。 最後祝大家順利過關,謝謝 
------------------------------------------------------------------------------------------------------------------------------------

【老師的話】
Howard, 恭喜您一次過關,而且是以漂亮分數過關。
記得我辦CFA講座後,您就有問我要如何準備考試,您也從第一堂課拼到最後一堂課。上課時,我有注意您們的眼神及吸收狀況,下課時我問您有聽懂嗎? 除了幾次您回答『要再看一下』,其它時間您都回答我『沒問題』。
在L1課程進行到一半時,CFAL2開課,您也跟其它一兩位同學一樣,同時上L1及L2的課程,幾乎全部時間都在讀書。
我提醒您考前一個月時,絕對要將重心拉回L1考試,因有許多記憶性的內容及觀念,您也確實有拉回重兵回防L1,很棒啊您,『過關』本是您應得的。
考完L1時,我問您,應ok吧,您只回我『一定過關』。哈,有我當時考完試時的自信及霸氣,您很棒。
完全沒有財報背景的您,能有這成績,絕對是花很多時間。注意,L2才是決戰場,用功程度要認真3倍,看看再拼一次過關,加油。
最後,再次恭喜您10A 之姿高分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