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Aaron 譚」雅思考取6.5高分!

考生姓名:Aaron 譚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東吳資訊管理系大四
英文背景:指考59.5
考試地點:一戰字神武昌校區
考試成績:例如:一戰L6.5 R7 W6.0 S6.5 總分:6.5分
考試日期:例如:2021/09/16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因為電腦上課的關係,老師節奏非常混亂,我到後面其實更偏向自己上網抓題習,這邊我覺得各位可以去找喜歡的題目網站,聽力就是要多練。有些模考題非常非常難我有時會考到4.5(對,就是這麼爛= =)的成績,但我覺得重點在於訂正,而不在於你考多少。訂正時務必重聽音檔,不要看字幕去訂正,不然整篇考試就完全沒意義了。還有因為台灣人普遍不習慣英國和澳洲口音,這部分只能慢慢藉由考試和影片去熟悉了,並且考雅思的人應該都是要去英澳紐加或歐洲去留學或打工度假,習慣英式口音絕對是必要的。

【閱讀】
閱讀這邊真的感謝蕭老師的幫忙,老師的教法真的非常實用,熟悉後題目格式真的能在時間內輕鬆做完,只要多練習命中率答對率也可以提升。另外True,FalseNot given,不會一律猜Not given,我實測命中率超過50%,屬實牛B。閱讀部分雖然很多業配,但我是真心感謝蕭老師的幫助,如果有補習的話也推薦這位老師。

【寫作】
寫作真的是我學習英文的夢靨,我超級怕。我字寫得非常醜,文法也非常爛,高中英文被當3次呢,指考作文好像只有7分吧,我都能考到6.0了,大家都要以6.5為目標邁進阿~。準備方面我認為可以切割成兩塊。
第一篇小作文套sop一定可以解,無論是奇怪的流程圖或是分析圖都是一樣,順序99%是改寫題目->Overall->條列資訊,這邊一樣感謝蕭老師的幫助(允許我再次業配sorry)第二的大作文就比較難一點了,但記住,70%以上的考生都很不會寫這種長文章,你敢寫就先贏一大半的人類了!雖然說這部分只能透過多練習來增加經驗而且難度和挫折感非常重(我第一次模考才5分吧),但相對的考官對於6分要求也不會太多,只要內容通順,就算5,6個文法錯誤和字很醜都行啦。


【口說】
其實這部分也主要和同學做討論語練習,除此之外為了增加熟練度,我用preply去和外國老師進行對答。我一開始文法錯一堆,模考5分而已哈哈哈。也是經由老師指點才慢慢校正回歸,不要怕講錯,只怕不練。這邊真的推薦大家和多一點人進行練習,不同人互相切磋才能讓自己講得更好。口說模板我覺得反而沒有作文模板重要,大家可以自己評估要不要用喔。

【讀書計畫】
當初選擇雅思是因為我主要申請歐洲研究所,而雅思需要門檻有時候比較低,就選擇雅思了。我大概準備3個月左右吧,每天大概花2-3小時準備(好我承認其實有點少)但我很怕讀到疲勞。我覺得還是要每天碰一下英文,效果才會最好。我不向板上其他大大那麼認真每天聽BBC或看英文雜誌。我都只看我有興趣的像是介紹東歐文化經濟之類的,我覺得大家可以找一個喜歡的英文頻道當興趣偶爾觀看就好。另外提醒一下,很多歐陸學校英文門檻較低,只需overall 6.5就好了,但都會綁單一項目不得低於5.5或是6的門檻限制,申請歐陸學校的人千萬要看清楚單科最低門檻限制。至於補不補習,我覺得裸考能達到自己overall目標-0.5的話就不用了,如果差距比較大的話建議補習一下比較安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1.外套記得要帶,冷氣有時候很強。
2.切記用透明,透明,透明自動鉛筆(很重要!)
歡迎一起討論英文或是留學歐陸的事~~本人才識淺薄如果有甚麼不對的地方請各位大大鞭小力一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