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Peter 周」GRE考取337高分!

考生姓名:Peter Y Chou 周永凡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英文背景:2021年4月TOEFL 113
考試地點:在家考
考試成績:一戰V159 Q169 AW4.0
考試日期:2021/8/29
備考教材:字神提供的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GRE這個考試的感想就是非常的累,將近四小時,雖然中間約有十分鐘的時間休息,但是全程到尾都沒有碰到送分題,每一題都是需要思考的題目,而且考試時間是很緊迫的,沒有太多時間讓你回去修改或者重新想,做到最後一個環節的時候腦子已經很脹。

【字彙填空】
GRE所看到的”殺手”單字都是平常不太可能見到的一些字,大概都是出現在報紙或者是比較難的英文小說裡。我自己個人的建議是字神補習班上課的那些單字是必須要完全掌握的,至於剩下其他的單字,我覺得背字典的效率很低,因為背單字而沒有實際運用這種背法很難記住,而且量太大,會變成海底撈針,有可能你背了很久結果考試完全沒碰到。可能還是提高自己的英文基礎實力,多接觸一些比較難的英文比較實際。還有一點就是多去學字首字根來猜一個字的意思。中文有時候我們也會碰到很多字是我們不知道或者看不懂的,但是我們可以大致的猜這個字是正面還是負面詞,是好還是壞的,同理。填空題有很多是正反邏輯轉換的,這些點在字神的填空課裡面都有教。

【閱讀邏輯】
GRE的閱讀跟TOEFL的很像,而邏輯題其實就是找結論或者前提的錯誤,他並不完全是在考英文,而是在考一段文字在講什麼,他的本質是什麼,他錯在哪裡,你要如何去挑戰他。邏輯題不能像閱讀題一樣照單全收,你要以他是錯的假設去懷疑他的前提。雖然有些人會不同意,但是我覺得分析政治議題或者社會事件的對錯是一種很好的練習方式。

【寫作】
issue很重要的一點是審題,因為題目有時候用的字很模糊甚至會影響你的判斷導致你的作文完全偏題。

【計量】
我個人覺得去念計量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而且收益最明顯的,GRE考的數學題目並不是很難,但是很多都是你以前會但是現在已經全部忘掉的(如果你不是天天碰數學的人)。很多以前會的數學的定律或者法則在你複習後短時間是不會忘記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疫情關係,考場被取消,因此改成在家考,在家考的時間比較彈性,可以選擇晚上考。在家考有幾點要注意的:房間整理乾淨,能看到的東西全部收起來,四個角落跟椅子上不要有東西,讓家裡人知道自己要考試讓他們避免用太多網路,先調整好。準備鏡子白板跟筆。因為考數學的時候需要用到計算而不可以用白紙,因此要做計算的時候必須要用到白板,最好是鍵盤大小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