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Claire 張」雅思考取7.5高分!

考生姓名:Claire 張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護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 14級
考試地點:一戰IDP 電腦公會(紙筆)、二戰 BC 信義農會大樓(機考) 
考試成績:一戰L9 R7 W6.5 S5.5 總分:7分 二戰L 8.5 R9 W6 S6 總分:7.5分
考試日期:1st 2021/7/24 2021/8/31  2nd  2021/8/31  
備考教材:Cambridge 11-16 +YouTube相關影片+Podcast+字神講義+italki線上外師課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推薦Genie老師的聽力課,關鍵字及paraphrase技巧非常有助於答題準確率提升。 聽力準備的tips不外乎是1. 豐富的單字量2. 熟悉英式口音3. 關鍵字定位。在Genie老師課堂上會教導大家定位技巧以及立刻練習,幫助同學抓住答題技巧,這是我非常推薦Genie老師的原因。另外,也建議考生們能夠多使用英英字典及多聽發音,來熟悉口音,避免明明背過單字卻聽不出來的遺憾。最後,建議大家多看新聞,學習topic related vocabulary。

【閱讀】
相信許多考生一開始會面臨到寫不完的窘境, 因此抓住關鍵字及西方寫作架構是致勝關鍵。
推薦字神的李維老師,老師將閱讀及寫作搭配教學,教導同學英文寫作的邏輯、架構,應用在閱讀能夠從主題句抓住main idea,解題效率加倍,延伸到寫作更能讓自己的文章有條理,容易延伸,對考生來說是很有效率的學習。當然,練習也是不能夠少,建議大家重複練習Cambridge 11-16,找出較弱的題型,可以與輔導老師討論。


【寫作】
寫作是我的弱項,也是我決定要補習的原因。很感謝字神提供輔導老師的服務,可以當面討論作文,給予我最直接的回饋及調整方向,不會讓考生浪費很多時間瞎寫。一開始,我連審題和擷取有意義的資料都不會,透過video方式上了李維老師的寫作班,part 1 的line graph、pie chart很快有進步,能夠掌握重點資訊,有條理的書寫。Part 2部分老師也詳細指導架構、連接用語,讓寫作不在那麼困難。不過要提醒考生,要選擇自己熟悉的應考方式,第2次選擇機考,因打字不順及不習慣在螢幕上看圖片,我的寫作是沒有寫完的,希望大家記取我的教訓,要選自己熟悉的應考方式。

【口說】
口說更是我最沒有信心的項目,能夠提供的意見不多。個人備考的方式是先上完Mark口說班,運用補習班的真人模考資源(推薦,仿真程度100%),再嘗試在youtube影片中學習idioms還有相關單字,練習聽沒有字幕的外國人日常段話,收聽ielts 相關podcast,在考前有和線上外師練習增加fluency。另外,我拿到的題目都偏冷門,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偏門的題目。

【讀書計畫】
我是全職考生,原先預計是在5/20考試(扣掉上課約準備2個月),但因為疫情延宕2個月,重新開始認真備考是考前3周左右(2次考試都是),因時程比較倉促,每天念書約6-8小時。建議考生提前準備,時間充裕對吸收及應用比較有幫助,建議大家每天都要要輸入(聽podcast或讀文章)及輸出(寫作或口說)的練習,進步比較快。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7/24 IDP 考場舒適,聽力提供的耳機非常高級,但考試當天在寫reading有施工噪音,有提供耳塞,當下沒有時間去拆包裝跟使用。考試時是投影片上標示停筆時間,要自己注意,有點困擾,不過大部分紙筆考試都這樣,心裡要有底比較好。口說考官發音有時候黏在一起,poker face,不是很喜歡,因此2戰改BC。
8/31 BC 考場舒適,聽力提供的耳機也不錯,不過服務人員IDP比較親切,機考要注意有些題目不可以直接複製文章中的字貼上,要小心隨時注意自己的題號是否有底線,以免空白送出。口說採視訊方式進行,跟真人口試有些微秒差,不過聲音清楚,考官會微笑,比IDP親切很多。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