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Ernest 張」GRE考取331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Ernest
考生身份:在職準備 (從5月中開始去補習,考前請 3 個禮拜的假)
學校及科系:台大管院
英文背景:TOEFL112
考試地點:台北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V161Q170 AW3.5  總分:331分
考試日期:例如:2016/09/0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含真經)、考滿分、要你命3000 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威廉老師的字彙課十分有幫助,老師很有耐心的講解單字,並且幫學生想要怎麼記會比較牢。我之後再去背要你命3000時,碰到很多老師上課帶過的字,這些字很多我都還記得,幫我省去很多硬背的時間。至於有些要你命單字真的是很難背,我自己是使用 APP 去背的,好處有:1) 不用自己寫單字卡,我有同學真的自己寫,他們覺得這樣背比較牢,這就是因人而異囉、2) 有記錄功能,不會的可以做記號,下次再複習時就直接看不會的就好、3) 有音檔,我自己喜歡聲音+形狀一起背和 4) 可以用滑的,比起單字書更容易在通勤時間使用。我直到進考場前還有大概 500 個單字背不起來/ 背不完全,但是即使在考場中我還是有看到不會的字,很多時候都不妨礙作答。背單字真的好難又好無聊,但複習次數越多,就會記得越來越多。

 
【填空】
康老師的填空課(含真經)仔細的分析了每一個題目,有時候其實解法不只一種,上老師的課可以訓練自己從不同的切入角度去解析一個問題,所以在考場上假設臨時想不到 A 法,還是有 B 法可用,很多題目背後的精神是類似的。在練習時,了解每個選項是很有用的,除了理解選正確選項的原因,了解為什麼錯誤選項不能選也很重要。但是在考場時,尤其是二空、三空題,有時候是連動的,這種我都是看順眼 (語意)就選,因為沒那麼多時間去反證其他答案為什麼不能選。

 
【閱讀】
我覺得艾老師上得很好,而且老師很有想法。


【計量】
王祥老師的計量我沒有時間全部上完,但是我覺得老師幫我們複習了很多數學觀念,十分受用。另外老師給的題目也很有幫助,數學就是要自己動手算,考試的時候再細心一點應該對大多數台灣學生都不是問題。
 

【寫作】
艾老師和威廉老師都上得很好。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的題目十分有價值,價值點在於藉由練習跟真題幾乎一樣的題目去訓練自己的思考,當然如果能在考場中遇到是更好。自己的經驗是填空中 3 題,閱讀中一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