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ony 謝」托福考取110高分!

考生姓名:Tony 謝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神經科學研究所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TOEIC 860
考試地點:Home Edition
考試成績:一戰R29 L30 S23 W28 總分:110分
考試日期:例如:2021/10/11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托福 Mock,新東方 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算是我的強項,不過在練習題目的時候經常想要把文章完整的看懂因此花了許多時間,有時候甚至會做不完。因此在課堂上所教授的做題技巧就變得相當有用了,有時候文章中有許多細節題目並沒有問到,所以花時間把他們都讀懂就非常不明智,懂的從題目中找到關鍵字再回去文章中找答案幫我省去許多時間。在考試當天,閱讀出了四篇文章,在最後一篇文章的時候只剩下大約十五分鐘,我就沒有機會把文章好好的看完,而是直接看題目找答案。事實證明,這樣的技巧真的有用,我的閱讀還是得到了29分的成績。

【聽力】
聽力的部分,我除了講義的部分還做了蠻多的TPO練習,主要練習的點是如何掌握課堂的或是對話的結構。課堂內容常會是逐點介紹的,因此要在心中把所聽到的內容標注這是第一點、那則是第二點等等的把聽到的內容結構化,尤其是重點的前後順序也要稍微記憶,因為時常會問到教授為什麼會說某句話,如果不知道重點之間的順序的話比較難作答。我作對話題時會比手畫腳,並且稍微用脣形復頌,感覺就像是自己在跟教授在對話,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能進入對話的情境,以理解對話的內容。

【口說】
我的口說是我最弱的部分,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練習口說,主要練習的點是將課堂上所教的萬用理由記起來,並且練習在回答時有效運用。另外,在聽課堂內容以及教授舉例時也要像聽聽力題一樣,要將內容結構化,再搭上老師上課教的模板,就可以快速的把答案在聽力部分結束後快速擬好。

【寫作】
寫作的部分,我覺得最重要的點是要非常清楚了解寫作的結構,令你在上場考試時可以不用思考要如何組成文章,比如說:每一段的主題句在哪、例子在哪、結論在哪,這樣的話就可以專心思考內容的部分。另外,發展出自己慣用的轉折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考試時已經很趕了,還要想應該要用什麼轉折語很耗時間,所以我都是用固定的一組轉折語,用習慣後就不用用腦袋想也可以寫出來。最後,我覺得在家考Home Edition有一個好處是你可以用自己習慣的鍵盤,我用自己的鍵盤都不需要看就可以打得很快,我覺得我之所以可以在獨立寫作寫將近450字,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鍵盤我很熟悉的緣故。

【讀書計畫】
我的備考期只有三個月,因此我是固定每天都會做半套TPO,看每天的心情決定要做聽說讀寫的哪兩個,我在考前寫了大概8篇整合寫作、8篇整合寫作,包含字神講義上的大概做了約 20 組TPO。單字的部分,我是花了兩個月把藍皮書背熟,我覺得就蠻夠的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家考Home Edition,除了中途差點把自己鎖在門外,沒有什麼意外。我覺得考官都還蠻好溝通的,你有一點困難無法完全符合考場規定,他也會幫忙想辦法幫你,比如說,我的電腦是iMAC,鏡頭是跟螢幕相連的,因此很難看到桌底下,所以考官就讓我用手機拍了影片再播給他看,挺人性化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