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Bill楊」托福考取109高分!

考生姓名:Bill楊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西班牙文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TOEFL Home Edition.
考試成績:一戰總分109。閱讀27,聽力30,口說29,寫作23。
考試日期:2021/08/0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因為本身有大量閱讀英文的習慣,對於長文並不感到特別棘手。不過托福就閱讀要考取高分而言,康老師教授的技巧對於有英文底子的人還是有很實在的審題功效。如果你在閱讀方面有經歷過題目和文章都不難理解卻總是無法順利拿下高分的問題,很推薦你好好的學習康老師的技巧。尤其閱讀當中較難的6選3這樣的題型,熟記老師說的有數字年份等等細節盡量不要選的訣竅,對於解題的時間壓力上絕對有幫助。

【聽力】
Natalie老師的聽力非常強調學生做筆記的練習。其實剛開始接觸聽力測驗覺得每個題目都很長,但只要照老師所說掌握每個對話或lecture當中的轉折點(包括像but, however等等轉折語),其實便可以在漫長的聽力當中快速建立自己的理解和記憶點。另外句首的轉折點也是老師有交代絕對不能漏掉的筆記重點之一,只要能分化各段之間的總結和語意傾向,就可以針對整篇文章作出很鮮明的區塊理解,答題時便不用擔心這個論點是誰提出或是他最後究竟是贊成還是反對了。

【寫作】
李維老師的課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他主要會先點出東西方文章撰寫上的不同之處,讓學生先理解托福寫作所需要的思維。整合寫作上老師的技巧就是所謂:重劍無鋒,大巧不工。也就是說老師不要你追求華麗的文藻,只求流暢使用最基本的單詞來完完整整表達自己的意思,因為在托福寫作上錯得少才是高分關鍵。並且獨立寫作老師也首先注重審題,避免學生胡亂解題造成答題偏離中心思想,那英文再好也是一籌莫展。其實托福寫作真的像老師說的一樣,不要求你寫得多優美或是要追求你的高級應用,大家一定要牢記老師說的,在你使用每個字詞之前先確認這是不是自己熟悉的用法?不要臨陣才使用一些平常不熟悉的武器,讓自己自亂陣腳。

【口說】
黃立老師的口說課絕對是擔心自己speaking的學生最需要認真學習的課。不管大家各自的英文底子如何,都不得不承認英文口說十之八九是台灣日常生活中練習機會最少的環節。老師的技巧可以讓學生短時間內建立簡單扼要,首尾呼應的屬於自己的口說模板。我反而覺得更重要的像老師在上課堂交代的,除了認真學習之外,平常也要找機會打開嘴巴朗誦英文文章,免得在考場上因為生疏而空有內容卻無法發揮。

【讀書計畫】
跟著老師們課堂上交代的回家作業進行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考TOEFL Home Edition,不得不說非常建議大家在設備和環境允許的條件下選擇在家考試。一來省了舟車勞頓,也不用擔心需要熟悉考場。二來口說的部分不用擔心被其他人干擾,對於答題絕對有加分。另外建議大家準備白板筆時要挑選筆芯細的筆來做筆記,免得筆芯太粗沒辦法好好寫。考官們在對應上基本上都沒問題,只要注意自己有照著考官的指示去做就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