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Jacky林」多益考取880高分!

考生姓名:Jacky林
考生身份:上班族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淡江大學、二戰金甌女中
考試成績:一戰L375 R325總分:700分、二戰L495 R385總分:880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4/04/19、二戰2020/05/24
備考教材:
Jeffery老師的多益金色證書攻略、朗文上課教材、168及990單字本、字神模考10回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心得】

我目前任職於金融業上市公司,這次會報名多益考試,主要是為了參加公司今年度的升遷考評,需要繳交多益成績。第一次參加多益測驗是在大二,當時並沒有準備太久,只有背了坊間的單字書,憑著過往的英文程度,就上場考試了,最終成績僅僅拿到700分,自己覺得不夠滿意,也一直期待有朝一日一定要取得金色證書,不過苦於不熟悉多益的考試節奏與準備方向,遲遲沒有再度報名挑戰。六年後,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FB上發現了Jeffrey’s不可思議的英文學習法,這個粉絲專頁裡面介紹的各種多益解題技巧,讓我非常好奇、感興趣,於是就立刻私訊了解課程細節,到補習班聽完說明以後,我更加地確定了Jeffery的授課方式是我所要的,於是當下就決定報名,但因為平日要上班的緣故,我選擇了Jeffrey老師的Video正班,時間彈性,相當符合我的需求,讓我有辦法在工作之餘,自己安排上課時間準備測驗。Jeffery老師的課程架構相當完整紮實,整體共有獨立四個循環的課,每期都有5堂課要上,這五堂課Jeffery老師會分別針對多益考題分析、解題技巧、文法、閱讀、聽力以及真題講解,從各個面向一步步引領我們摸透多益考試的本質。這段時間,我就是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並於每堂課結束後,按步就班複習上課內容、背168及990單字本,在上完4期的課後,我明顯感受到對多益考試的掌握度提升了許多,也讓我在不到半年的時間進步了180分。

【閱讀】
新制多益新增了不少多篇及長篇閱讀的題型,一直是我覺得比較有挑戰性的部分,因此答題的速度變得相當重要,上Jeffery老師的課學到許多答題的技巧,像是如何善用秒殺法解題、閱讀先審題、配速,都使我在考試時更加得心應手。

【聽力】
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會實際播放聽力題目給我們練習,並且逐題檢討講解。另外,老師傳授的聽力解題技巧,更是讓我在這次考試能拿到聽力滿分的一大關鍵,像是Part 3及Part 4對話與獨白,是聽力測驗較進階的部分,就採用先看題目,後用定位法標記出重要關鍵字,最後掌握一邊聽、一邊看、一邊答的考試節奏,搭配跟述與覆述的記憶訓練法,持續努力就能看到聽力成績有顯著的成長。

【讀書計畫】
平日因為工作繁忙,念書的時間有限且格外珍貴,因此我把握每周上課的時間,學習老師教授的各種解題技巧,並利用零碎時間熟記最精華的168單字本,有多餘的時間則利用990擴充單字量,最後善用補習班所提供豐富的教材資源,包含10回的模擬考題,大量練習、熟練老師上課一再強調的技巧與配速,真的有效幫助我在短短數個月的時間提升考試成績。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由於疫情的關係,座位採間隔式安排,且考試全程均被要求要戴口罩。我的座位在正中間最後一排,聽力測驗的聲音相當清楚,全程沒有受到什麼干擾;另外要注意手錶一定要是指針式,不能使用電子錶,不過教室裡有時鐘可以看,沒有戴錶也不用太擔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