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Katherine 朱」托福考取108高分!

考生姓名:Katherine朱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大三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5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
考試地點:一戰公館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27 L30 S23 W28 總分:108分
考試日期:2020/07/04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我是兩年前報名字神的時候上的,教了什麼都已經忘了。所以就大致分享一下我準備的過程。在閱讀這方面我沒有用什麼技巧,就是每天練個幾回,讓自己有辦法長時間閱讀英文。此外,我在寫完TPO的時候,會記下那篇看不懂的單字還有錯的題型。不過我覺得上課教的東西都忘記了其實有點可惜,因為像我最爛的就是每一大題的最後一題summary題,考試時我每一題的summary題都是用猜的,三分應該都扣在那邊了。

【聽力】
聽力我上的是布曦老師的課(VIDEO班)。布曦老師上課教的王牌區塊我覺得很有用,像是聽到專有名詞就要認真聽等等。一開始剛練習托福聽力的時候常常抓不到考點,上了課之後慢慢知道大概哪邊會有考點。平常準備聽力的時候我主要是練TPO,多聽真的很有用!偶爾想要輕鬆一點的話可以聽Scientific America或看美劇。

【寫作】
寫作我是上威廉老師的課,我覺得威廉老師上課很有趣,教的技巧也很有用!我寫作都是套威廉老師的模板,在考試前兩種題型大概各練了2、3篇。我沒有背任何句子或特殊的用字,考試時也都用很簡單的字,所以我猜托福可能也不是要我們真的很會寫,只要可以清楚的表達應該就可以了。另外,我在練習時會用grammerly來檢查錯字,是免費的很推薦大家使用!

【口說】
口說我是上Cindy老師的課,老師上課提供非常多的題目給我們練習,在每次上課時也都會讓我們跟隔壁的同學討論,上完課後我更了解托福口說的考試方向。口說算是我最弱的一個項目,也不太知道要怎麼練習,在平常我偶爾會使用Cindy老師提供的題目還有解答來練習口說第一題,讓自己習慣說英文。在考前一周我則在考滿分上練習(我會使用考滿分錄音),熟悉第二到四題。

【讀書計畫】
其實我大一的時候就已經報名字神的托福班了,不過我那時候閱讀上到一半就因為太忙而沒上了,一直到大三覺得好像需要考試了才又開始上課,但上課的時間也是很分散,甚至到現在都考完一戰還有三分之一的課還沒上(也還沒上真經班QQ)。我主要準備考試的時程大概是從考完期末考到7/4的那一到兩周,我每天會做一整回TPO,一開始會每一個科目都練一整回,但因為其實蠻花時間所以我後來聽力就只做一兩題。我覺得可以針對自己弱的科目多練習(像我的話應該是閱讀,畢竟口說比較難短時間進步),我練習了一個禮拜的閱讀後才比較不會在讀的時候恍神,我覺得多寫TPO是沒有壞處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公館地球村考試的,考場在5樓,很冷。座位跟座位間有隔板,但其實蠻近的,我覺得隔音沒有很好,像我在口說的時候可以聽得很清楚旁邊還有後面的人在講什麼。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