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Helen」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Helen
學校及科系:俄州州立大學會計學士畢業、洛桑行政工商管理碩士畢業
準備教材: 課堂講義及錄音+ CFA Program Curriculum+ Mock Exam+ Study Note模2020考
當初因為第一次在瑞士考GMAT成績未達700,而在哥哥的大力推薦下,特地回來台灣兩個月,搭配VIDEO及正課而認識老師。老師靈活的教學及解題技巧皆是有邏輯,而不是單憑一些所謂的考試技巧, 真的打破我當初考TOEFL的補習班老師給我的印象。
而老師時常在課堂上分享市場及投資等相關資訊,乃至後來參加老師的講座後,讓本身對這方面有興趣但缺乏專業學習訓練的我動了考CFA的念頭。
這想法持續至我完成碩士學業返台後,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讓向來不算聰明也不太善於考試的我下定決心要考CFA。或許是當初GMAT透過老師的教學下而讓原本寫都沒寫完的Quantity Section在第二次考試突飛猛進讓我增添一點點勇氣、信心。

【準備方法】
由於上課都有錄音, 所以我的課後主要就是利用72小時內的時間把週末的課堂錄音重聽一次並整齊書寫老師的上課筆記。由於老師的上課步調真的很快, 所以錄音幫助我能夠將課堂上遺漏寫的內容全部完整補齊。
初期原本計劃在每堂課前能預習將官方的Readings都讀完, 但是在有工作的情況下常常課前只能完成近一半的閱讀。但是我的尚待完成的閱讀隨著時間不斷在累積, 而這種累積一度讓我有些質疑自己如何完成這個考試。在嘗試一個多月後, 我開始意識到以我的工作狀況來說要一字不漏把協會的Readings的讀完是不可能達成的目標。所以我開始調整, 所有的準備開始以老師的講義跟錄音為主, 然後以這些內容開始把Readings當作輔助的工具。將老師的講義及課後自己所寫的筆記的Key Terminologies抓出來用pdf搜尋把Readings用scan through的方式完成。 不過個人我推薦英文不是我們母語的大家能把Ethics的所有Readings讀完, 尤其每個Standards解釋後面的Applications of the Standard。我個人有把所有的Examples及後面的解說看完, 而這些已經看過的範例或多或少幫助我在回答這部分的題目。
準備後期我才開始寫Readings後面的練習題及刷題。寫錯的題目會先去看後面解說, 若看不懂再試著從老師的講義中尋找答案。除此之外, 老師也是個很好的source, 有時他的計算解題方式甚至比解答還精闢。而就像老師說的, 考前不斷拿著講義不斷在翻看是沒用的, 而講義變成了輔助工具。輔助你在做錯題目時翻看以及在上面做記號。有時自己都質疑自己怎麼能在一個地方複習六七次也能持續不記得, 但如同老師說的一樣, 這些不同顏色的記號幫助在考前最後一天翻看講義時能清楚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快速翻過哪些地方需要放慢速度加強記憶。

【心得】
在CFA補習界只有老師能夠做到一個人包辦9科, 而且每科教學都可以感覺到老師用心準備課程。也因為包辦那麼多科, 所以老師能夠更完整的融會貫通的將一些相關或可比性的內容串連起來教學。另外老師有時候聽上去會很好笑的口訣, 其實最後這些口訣真的變成幫助我們記憶複雜公式得利器。最後財會背景的我真的推薦大家要好好跟著老師學習在2020 Level I考試中比重有高達15%的財報分析課程。 王祥老師教財會這科連我都忍不住會Thumb Up。例如:當我在學現金流量表Indirect Method及財報『三難』時, 他徹底用我不曾思考過的方向來教學, 而且有邏輯的將其中的細節及來龍去脈清楚解釋。
接下來, 希望能夠繼續跟隨老師的腳步朝Level II邁進。由衷的感謝老師您。
-------------------------------------------------------------------------------------------------------
【老師的話】
Helen,非常恭喜您,能夠在您那麼忙碌的生活中,再找出時間拼過考試,實屬難得。
身為在美國執業會計師的您,晚上都要忙著和美國客戶聯絡開會,白天又要上班,還要拼考試,身體健康才是您最重要的事。
能夠獲得您對我『財報分析』的教學肯定,真的非常謝謝,我會更努力教得更好。
還記得有天『元宵節』,全班同學上課上到晚上時又累又冷,您去鼎泰豐買『酒釀湯圓』,請全班每位同學一人一碗,讓那天晚上,那麼冷的天氣裡,全班同學們應都感受到溫暖。從您的身上,我才看出為何您會那麼成功,這值得我學習 。
昨日請您寫個『過關心得』給學弟妹分享,沒想到您在百忙下,竟一早就傳給我了,我代替學弟妹們謝謝您了。
總之,訂定目標,擬定策略,堅持信念,迎接我們的就是『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