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Wei-Che Hung」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Wei-Che Hung
準備資料

老師的錄音檔,課後習題,CFA Practice test, Mock Exam, Note, Kaplan Q bank
很高興能一次考過CFA L1,然後來跟學弟妹們分享學習經驗,其實有效率的準備,考CFA L1並沒有你們想像中那麼困難,我一開始是想要自己念Note然後搭配官方的教材來準備,念了一個月後突然想起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學渣,根本抓不到重點跟方向,只好趕快找大神補救,之後就進了台中字神,開始上老師的Video班。

 

【準備方式】
考前50~120天:上老師課→回家再聽一遍→ Note只看key concept & module quiz → 課本課後習題。
在完整的上完所有課程時先不要糾結不會的東西太久,CFA的東西很有連貫性或是老師教得很有連貫性,有些考點會前後呼應,看到後面就突然理解了,重點是要把 “不熟的地方寫筆記” “不熟的地方寫筆記” “不熟的地方寫筆記”,這一點很重要,考前你絕對沒時間在那邊慢慢翻的!
考前20~49 天:先考第一次Mock Exam→重聽老師的錄音檔→把之前不會的資料都理解清楚
考完第一次Mock一定會心態炸裂,千萬要冷靜下來,重新再聽一次錄音檔,你一定會越聽越有信心,因為你錯的題目其實很多都是老師講過的,然後就是“不熟的地方寫筆記” “不熟的地方寫筆記” “不熟的地方寫筆記” 
考前20 天:近幾屆Mock Exam→檢討→看筆記到這階段你基本的知識都會有的,只是沒有融會貫通而已,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大量的做題,但是一定要充分檢討
另外,念書累了、通勤時間、上班想摸魚,通通把老師的上課錄音檔拿起來聽,考試時你腦中就會有個奇怪的聲音再引導你做題。
我犯過一些愚蠢的錯誤,希望學弟妹們能避免 
不要寫太難的題目 例如官方的Practice problem, 一千多題的Q bank,這些了Ethic推薦做之外,其他科目是你有時間再做,我一開始就是直接寫這些題目,寫的時候腦袋空空,寫完腦袋脹脹,東西完全沒法吸收跟連貫,最推薦課後習題跟Mock。

整理筆記和重複仔細檢討,題目做太多只看過一次跟檢討一次是不夠的,我當時因為覺得好像很多題目都沒看過,就大量刷題,導致錯的題目只是稍微有印象,然後還不一定會做,考前幾天一定很慌,吸收一定很差,不如看自己的筆記還比較能,至少這些題目不會再錯。
因為我前期浪費的許多不必要的時間,所以我後來把我推薦的準備方式,濃縮到60天完成,如果對自己比較沒有信心的學弟妹,可以把時間拉長一點點,但是不建議拖太久,這樣前面的學的東西會忘光,然後又缺發緊張感,效率又不高。
這邊要給學弟妹們一點信心,學長我考前寫了5份Mock,從來沒有一份超過62%,還是照樣考過,千萬不要被壓力給壓垮,考試時會因為緊張忘記東西很正常,所以才叫你多聽錄音檔,真的會突然顯靈,最後考試時間一定夠(我還有時間算自己錯幾題),不會就先跳過,只要70%就過了,你們一定可以的。
-----------------------------------------------------------------------------------------------------------
【老師的話】
恭喜您了, Wei-Che
謝謝您那麼詳細寫下您的備考心得及心路歷程,還是我說的那句話,『觀念弄懂了,就是練題,檢討,把不會的記下。再練題,再檢討,再把不會的記下來。』
坊間的題目多到絕對寫不完的,重要的是,此題目複習的觀念到底是什麼,回去翻講義,畫下重點。寫一題就把這題該會的重點拿到。
您在美國待了一段時間,看您對投資,金融這塊領域也滿有興趣。不管您將來是要自己創業,進金融業或是接下家族事業,應都不錯,財務相關的領域都對您很有幫助的。
跟您聊過,您已開始拼L2了,L2更要寫課本後面的練習題(item set),謝謝您那麼相挺及信任,若我有講座會再跟您說的。
祝一切順利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