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Evie 林」SAT考取1450高分!

考生姓名:Evie 林

學校及科系: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普通部

英文背景:托福:106分、SAT:1450分

考試成績:

一戰1300分(R540/M760)、

二戰1420分(R620/M800)、

三戰1450分(R650/M800)

備考教材:SAT Official guide & Khan’s academy

 

【心得/各科心得分享】

【Reading】

一開始對我而言真的很難,我就讀普通高中,平常根本不上英文課都吃老本,加上學校幾乎沒有閱讀,本身也沒時間或者說不喜歡閱讀。考完第一次真的嚇到,想說怎麼這麼低,我就上網查大家都怎麼練,所以我除了練official guide 和字神給的題目外,我還上網註冊Khan’s Academy,就這樣練起來。讀SAT Reading 真的會讀到懷疑人生,尤其是在那種古英文時,真的會邊讀邊咒罵,但相信自己慢慢讀,會有所進步的,我身為普通高中生白天讀台灣教材晚上才有時間讀SAT的人都做到了,所以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的。補充一點:我閱讀時會跳行,所以讀SAT Reading又更難了,我當時發現拿尺閱讀真的好很多,但是很可惜不能帶尺進考場,當時Neal老師推薦我去文具行買那種很大的橡皮擦,把外殼拿掉,就可以剛好擋住SAT閱讀的一行,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會跳行,這招真的很推。

 

【Math】

說實話我真的沒有練,身為普通高中的學生SAT Math 真的很簡單,加上我之間有當交換生修過數學課,所以其實英文專有名詞我也都知道,所以唯一的練習應該是考試前的那一天吧。

 

【Writing 】

背模板、然後照艾老師的步調走就好,不用額外花時間準備。

 

【讀書計畫】

我在準備二戰時才有讀書計畫。我因為學校課業繁忙,要顧GPA所以我白天都弄學校的東西,所以我晚上才有空,就如我說的數學真的很簡單,所以我只要練閱讀。我夜自習回家後,就上Khan’s Academy 練題目看當天精神狀況,但一天一定會練至少一篇閱讀和Grammer。真心很推Khan’s Academy,他們每個題目的詳解都給的很清楚很容易懂,而且可以依照你寫題情況,分配題目難易給你寫,我二戰時,幾乎都是寫中等的題目,然後到三戰就寫到高等的,但是寫Khan’s Academy也只是練題、練速度,真的要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還是要認真上課和背單字啦!!考前一天我都會向學校請假半天去字神的自習教室關在那練一份題目,然後就回學校上下午的課,回家後就睡覺。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呢,真的太晚報考,所以一和二戰都在新竹考。我當天就什麼都不想,我因為有加考writing,所以我提早到考場,吃早餐,然後背writing的模板,確定背熟後,就練一題閱讀和grammer 就進考場放鬆。很重要一點,提早到不要遲到,一分鐘也不行,警衛態度都很強硬,他們也只是照上面的人說幾點關大門,不是他們不願意讓你進。我爸之前跟我說我進新竹考場後,看到有人跟警衛吵架說不小心遲到,要求讓他們進考場,但最後沒成功,還是走了,別讓自己的報名費和努力白費。

 

【機經使用情況】

題目就照寫,單字照背就沒有問題,不需要自己額外去找東西背,SAT要你學會的東西就那些,不會莫名其妙考一些很怪的東西,所以從以前搜集過的資料練習和加強就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