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Yuling 黃」SAT考取1500高分!

考生姓名:Heidi黃
學校及科系:AAIA (新北美國學校)十年級
英文背景:從小在美國唸完小學一年級後,就回台就讀康橋國際學校直至國中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數學800分+英文700,總分:1500分 (2018 / 12 )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所有講義 + College Board出版的 Study Guide


【各科心得分享】
字神帝國所提供的講義涵蓋各科的準備方法,當時我利用暑期參加密集班,從早上9時一直加強到下午4、5時,每周一至周五,所以強度非常強,班上也不乏北一女11年級的同學,所以素質非常整齊,一點都不需要擔心上課氣氛。同時因為上課也會完整涵蓋數學各個單元,也不考微積分,所以九年級背景的同學們也無須擔心會聽不懂。
另外文法部分,對國際部同學而言,因為學校平常比較沒有強調,所以我當時有特別加報康老師的文法班,以強化自己對基本文法修辭的掌握,畢竟我之前連托福都沒考過,所以這部分有特別加強。沒想到康老師上課內容非常容易吸收,所以對文法及閱讀單元頗有助益。其他則都是靠回去固定複習講義,含有定期做college board的考古題,來熟悉題型,以便掌握節奏。
掌握考試節奏對台灣一般高中生也非常重要,畢竟題型變化大且閱讀內容多,因此平常藉著模考來培養自己考試時的節奏感尤其重要。另外建議大家考10月份,因為扣分比較不會像12月份那麼重,這是我當初在報考時不知道的資訊,因此扣分一重,自然分數上就吃虧,這是跟大家分享的一點秘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讀書計畫】
建議考前兩個月就要開始規劃,每星期至少做一次考古題,我記得當時我在考前至少做了十次以上,因為掌握時間及熟悉題型是戰勝SAT最好的二大重點,其他一周規畫至少五天來複習補習班講義,這樣應該會很有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建議要提早報名,隨時注意補習班提供的資訊,在college board一開放網路報名時的第一天的前三小時,就趕快去登記鄰近住家的考場,否則交通便利的幾個台北考場將很快額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