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Andy 趙」雅思考取8高分!

考生姓名:Andy趙
考生身份:全職上班
學校及科系:警察大學刑事系
英文背景:TOEIC:760分
考試地點:一戰菁英南陽
考試成績:一戰L8 R8.5 W7.0 S8,Overall : 8分
考試日期:2020/8/8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劍橋12-15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工作關係除了口說外我基本上沒進班上課,準備下來最大的感想就是,不論什麼考試,基本功是最重要的,我很感謝雅思班的老師帶我熟悉雅思的題型及解題技巧,但我自己明白,真正幫助提升的是前期的準備(像是基礎的課程),而在開始上雅思班前,我考了一次多益拿到940分,算是給自己一個檢測,也知道自己的付出有小小的成果:
字神兩萬:最基本的基本功,姑且報名之後,上了幾堂就沒堅持下去,大概過了1年才下定決心再回來,上完之後用記憶表背了大概1/3本字典,發現趕不上自己考試的計畫才停止,但這絕對是我下最多功夫的地方,也很感謝康老師的帶領 (如果準備的同學有足夠的時間,建議可以傻傻的上完,傻傻的背,天道酬勤,走的每一步路都會有結果的)。
思維式文法:康老師在這個班幫同學把文法架構重新整理,上完後對句子的理解可以更快速,非常推薦
英語寫作:派老師的寫作班算是引我入門的一堂課,介紹了英文寫作的架構,讓我不會「怕」寫作,學會了基礎的架構跟模板,後面才有更多變化與嘗試的機會。其實,跟派老師學到最多的,是上課的方式,這種互動模式即使我在video班也覺得很有收穫,對於工作上也有幫助。
聽說卓越:這是最神奇的一門課,馬翎老師彷彿有用不完的熱情,下課更常常留下來跟同學討論,聽力真的是重中之重,跟著老師可以一步步把耳朵打開,聽到很多原本聽不到的聲音,對於聽力跟口說的幫助不可謂不大,非常推薦。(強烈建議進班上課)


【聽力】
聽力我是上Genie老師的課,上課其實就練習技巧跟不斷刷題目,還滿扎實的,躲在螢幕後面,我覺得更能靈活調控,想再聽一次也很方便 (BTW,老師的雲端資料庫更新很快)。

【閱讀】
派老師的閱讀給了很多技巧,平行閱讀法真的很好用,幫我省去很多摸索的時間。當然,更喜歡的是前面提過的上課方式及上課分享的各種旅遊心得,很能激起學習的動機 (派老師給的資源很多很雜,裡面有很多寶藏)。

【寫作】
寫作我上的是海倫老師的課(因為已經上過派老師的寫作課),老師給了很多素材,每堂都有一本講義,內容豐富。我很慶幸自己是上完一般的寫作才去聽,可能個人風格的關係,其實我一開始覺得比較找不到老師上課的架構,如果起點不夠高,我覺得不好吸收。不過聽其他同學的反饋,上老師的課最好進班,因為課堂中提供的意見跟批改才是最寶貴的,在video班就很難達到這樣的效果了。

【口說】
Mark老師上課很生動,上課節奏掌握得很好,內容也滿扎實的,我很享受聽老師上課的感覺,在各part提供的技巧也很實用,並且會實際練習一些idioms,很有幫助。

【讀書計畫】
如果時間夠,我覺得各種基礎課程的收穫絕對比學解題技巧高,這是最誠心的建議,我自己是從最基本的慢慢開始累積,後面雅思班上的反而是錦上添花,幫我省下很多了解這個考試的時間。所謂讀書計畫,其實沒什麼好說的,有多少時間,就做多少回練習,做完了就好好檢討,聽力多聽幾回,閱讀把單字查好,為甚麼寫錯搞清楚,至於作文跟口說,我發現1週20分鐘的充電站沒辦法給我足夠的回饋(其實我如果有上課都儘量去充電站報名,老師也都會幫忙練習,但是每次都不同的老師,只有20分鐘,實質的幫助會受到限縮),所以自己去找了額外的tutor幫忙,花了很多時間跟錢,但我自己覺得值得,這兩個部分一定要找到人給feedback。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機考:考場人數不到10個,環境跟設備也很好,地點就在北車附近,滿推薦的,不過我個人只有考過一次,也沒考過紙筆考試,所以沒有其他經驗。個人因為習慣打字,作文練習也都是用打的,所以選擇機考,建議大家考前可以先去官方網站練一下手感,像我考聽力才發現題順排版有點怪,當下不太習慣,畫重點要右鍵,常常沒框好,而且不能取消。以上是我覺得機考的缺點,不過整體來說,成績出來的快,可以複製貼上,可以選字體大小,打字速度跟可調整性筆手寫高,加上比較環保,機考應該是未來的趨勢了。
最後,如果有人看到這邊,謝謝你/妳願意花時間,也相信你/妳可能正在努力的路上。我知道自己的分數絕對不是最高的,在這邊也只是做一個分享,希望有人可以得到幫助,但如果說我對於自己這兩年來,一邊全職工作一邊準備,所能得到的進步有一些小小的心得,那就是我堅持了下來,在其他人休息的時間,我抱著字典背康老師教的單字,在房間對著空氣練馬翎老師教的發音,我相信妳/你跟我一樣不是天才(是天才應該不需要看這個心得),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再努力一點,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對自己再狠一點,沒有別的了。感謝每一個指導過我的字神老師,我不後悔每個週末來回2個多小時的通勤時間,我的路還沒走完,會繼續努力往前,也祝福你們,可以得到與自己的付出相應的結果。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