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Chia Meng 葉」雅思考取8高分!

考生姓名:Chia-Meng 葉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雄中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高雄恆逸訓練中心

考試成績:L9 S7.5 R8 W7,總分:8分

考試日期:2020/03/29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老師上課很有活力,每一堂課都是笑著過去的。上課方式是以做題目為主軸,先播題目讓學生自己做做看,再用題目後面的文字稿提示難字、詞性變化、還有較難聽懂/搞混的詞語;最後在播一次音檔,讓我們能馬上找出自己錯的原因和改善的方法。老師不但教聽力,更教解題技巧,讓我們即便在考試時沒聽清楚也不至於自亂陣腳。

 

【閱讀】

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有特色,第一堂課就開門見山地教了最好用的平行閱讀法。這個方法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畢竟我自己以前都是先把整篇看完再看題目、找重點。7堂課期間老師陸陸續續教了許多技巧,雖然看似偷吃步,但其實都是根據詞性、句型等基本概念來找答案,令人信服。True or false的題型最困擾我,幸好考前有老師為我們整理好面對這種題型的邏輯概念,在考試當天我才能定下心來,好好寫完題目。另外派老師不只是單純地教英文、也教非常實用的技巧;更教出國前後該有的正面心態,提早為想出國深造的同學做好心理準備。

 

【寫作】

剛考完學測時我開始上第一堂課,心想應該差異不大,照著寫就好了。沒想到收到第一份作業的回饋時,分數竟然只有5.5,著實有點緊張。小作文方面,我發現自己對整理數據、分項討論有很大的障礙,於是我開始分析老師發的佳作合集內的每一篇,再加上老師改寫題目、overall、趨勢、數量的公式,最後考試時才穩定一些。小作文總是用掉我20至25分鐘的時間,因此在大作文方面我需要練習的就是速度,幸好有老師整理出的大綱,讓我考試的時候也能思緒清晰,不會因為緊張而拖慢速度。

 

【口說】

老師上課很好玩,有很多的練習時間,可以不斷利用有人在旁輔導的時間模擬自己考試時的情境與心境。老師也整理出許多能讓我們在主考官眼中與眾不同的用語,更整理出許多考試錄音的對照組,讓我更明確的知道什麼樣的回答會讓我得到更好的分數。

 

【讀書計畫】

我的準備時間大約一個多月,大致分配成每週三天、各上兩堂;其餘四天以複習為主。因為我是考電腦的,所以在網路上找了電腦版的練習題,一開始練習頻率大概是三天完成一份(聽說讀寫);最後一個禮拜每天練習一份聽和讀的試題、每兩天完成一份說和寫的題目。每一份都要計時完成,一開始超過時間沒關係,但是要持續改善。我給自己的完成時間是讀50分鐘、寫55分鐘(小作文20分鐘、大作文35分鐘)。口說的部份因為我是上video的,沒有同學跟我一起練習,所以我都趁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講,習慣開口說英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早上考聽力、閱讀、寫作,下午考口說。工作人員很友善,幾乎沒有什麼緊張的氣氛。個人覺得電腦考比紙本方便許多,舉例閱讀的文章和考題是各占螢幕半邊的,不會有跨頁的紙本考題需要翻來翻去的困擾。再以寫作為力,螢幕下方就寫著字數,不需要太花時間擔心自己是不是寫太多/太少了。最重要的是螢幕頂端就有倒數時間,讓考生能更好的分配時間。口說考官非常友善,開始錄音考試後我因為題目有困難而講的不足時間,他還以手勢提醒我再講多一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