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orris 楊」GRE考取331高分!

考生姓名:Morris 楊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工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GEPT中高級通
考試地點:一戰華岡興業
考試成績:一戰V162 Q169 AW3.5總分:331分
考試日期:2019/10/20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教材、閱讀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準備的過程中,我幾乎所有課程是用Video上課。因為可以自己調控進度,且有時學校若有較繁重的課業等,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並且之後再補上。我起初以為自己英文還可以,便有在幾乎沒準備之下試試水溫,作了一回填空題,作完才產生強烈的危機意識。如果沒有良好的策略以及調控自己的速度,還是較難在GRE中拿到高分。

 

【字彙】

字彙的部分,因為之前曾經嘗試過在幾乎沒有準備的作題目。想當然爾的被電得很慘,所以決定在考試前能盡早充實單字能力便盡早。我是在2019年年末時考試,而開始準備字彙大約是2018年的暑假。那時準備的模式是採用一天背黑寶書單字,量大約20個/天。但是之後因開學忙碌,多半背單字的時間還是集中在長假期間。寒暑假時約一天背50~100單字,包括複習前幾次的。作筆記的模式是將字彙本身,英英解釋和同義字抄寫在一面,另一面隨手紀錄沒看過或者是上課補充的新單字。

 

【填空】

填空算是最早開始上的課。雖然中途有因為學業繁忙中斷一陣子,但是這們的確算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康老師所教導的「正面」、「負面」詞彙判斷方式,在遇到完全看不懂或者是曖昧不明的題目時總能較輕易的得到解題方向。且有邏輯性的演繹對於閱讀上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閱讀】

閱讀的部分比較晚起步,大約是在考前的4個月內開始作考滿分的題目。起初閱讀都會作到超越預期的時間,尤其是文藝類或者是歷史類的題目。字神的閱讀解說也相當有幫助,因為文章多半篇幅都很長,而在此我學習到了如何提綱挈領的快速抓出文章要點,並且策略性的從觀察題目要問的內容,去篩選文章中需要加強閱讀的部分。

 

【計量】

細心答題。

 

【邏輯】

邏輯是我最後一個著眼的部分。因為通常題幹較短,且題數較少。字神的邏輯解析也相當到位,囊括了所有可能出現的狀況,使我在解題的時候也快了非常多。基本上如果有修習老師的邏輯課站的邏輯是必定要拿分的。

 

【GRE真經心得分享】

基本上選擇題沒有遇到寫過的。

 

【讀書計畫】

如同前面所述,我在考前一年的暑假有開始慢跑式的準備。不過途中因為學業繁重的關係有點中斷,主要備戰期算是考試那年的6月到考試期間。做題的部分,我把考滿分的官方題目部分全部做了兩次,而其餘的則是把填空做完而已。因為字神給的資源,再搭配考滿分的題目其實綽綽有餘。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華岡興業整體考場狀況不錯,只是大樓裡面路有點難找。可能在同一時間會有很多不同的考試或者是講座,所以可能需要注意不要跑錯地方。再者就是務必把握考試前以及中間時間上廁所,否則會影響做題步調甚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