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rthur 邱 」GRE考取335高分!

考生姓名:Arthur邱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心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FL:105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美加文教
考試成績:一戰V165 Q170 AW4.0,總分:335分
考試日期:2020/08/01
備考教材:GRE全科講義、網路練習題 (填空和閱讀)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單字基本上就是GRE的基礎,一開始我開始上課會遇到的狀況是,題目的句意都抓得到但是選項都看不懂。強烈建議在上課前先累積一定的單字量,配合老師上課的內容會更好掌握解題的方法。不過因為我時間有點緊迫,所以一開始我都是一天背4個1000單的Wordlist,總共大約十天就背完,後來就沒什麼在翻。在背完基本的1000單之後就可以看懂很多題目裡的單字,後續再把遇到不會的單字另外抄寫下來和已經記得的單字做一點連結 (M-W字典的同義詞) 就會容易許多。

【填空】
一開始讀GRE題目的時候我沒有感覺到太大的困難,所以這部分我沒有花特別多的心力準備,不過聽老師上課可以增加一下單字量和做過一次考古題。我覺得滿重要的事情是:跟著老師上課會習慣在句子上做一些記號 (句法解析、轉折),到時候真的在考試時電腦介面沒辦法這樣做要事先習慣。我在做真經和練習題時就不會畫記,同時也要計時盡量在30秒到1分鐘之間完成一題。

【閱讀】
閱讀課訓練作者觀點、幾個作者的判斷頗有用,多看幾個類型的經典文章可以加速考試的時候理解文章的效率。不過我覺得長文挑段讀的方法對我個人不太適用,實際模擬考測試時間也都還夠,所以後來我的做法都是文章全讀。

【計量】
題目頗簡單,高中數學沒有太大問題就可以不用準備了。一般題目全部做完都還會剩下一點時間,我後來都會習慣把比大小題再多檢查一次。

【讀書計畫】
決定要申請美國的時間頗晚,準備的時間大約只剩下三個禮拜。因為白天需要上班,平均每天晚上只有大約兩到三個小時可以準備。前期的準備基本上就是每天背大量的單字,把1000單刷過一遍之後就可以開始複習上課講義的內容。複習的過程中我會把不認識的單字另外記下來,同時題目裡面遇到背過的單字也會再加深一次記憶,很快題目閱讀就不會是太大的問題了。

【考場狀況】
美加的考場真的是很不怎麼樣,廁所一直有個怪味中間休息出來上完就完全不想吃東西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