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Brian 曾」托福考取109高分!

考生姓名:Brian 曾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高雄中學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高雄火車站前寰宇
考試成績:一戰R29 L29 S25 W25總分:108分
考試日期: 2019/10/19
備考教材:布曦老師講義、威廉老師講義、Mia老師講義、托福藍寶書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雖然沒有命中,但應該是因為我沒有練任何一題真經的緣故。聽到好多同學說考到真經題讓我超羨慕的。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以前做題都先看完文章再看題目,因而經常有時間過少的問題。但上完布曦老師的課之後,開始習慣看題目後在文章裡找答案。上課的訓練讓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題目的答案。所有題目的脈絡跟特徵都很清楚,不同的題目有不同的應對方法,只要依據老師給的”攻略”,幾乎可以說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每一題的答案都可以用極高效率的方式找出來。這讓我從第一次練習的完全寫不完,在經過三個月之後,考試時變成寫完還有20分鐘可以檢查。老師對付托福題目跟出題思路的攻略真的非常的有針對性而且有效。

【聽力】
我上的是布曦老師的聽力課,原本一開始在練托福的時候,最大的問題就是由於無法全神貫注一整篇常常地聽力文章,因而經常抓不到題目考點出現位置,更不用說是答案出現的位置了。上了一堂試聽課後我馬上決定報名布曦老師的課程,因為區塊式聽力真的是太有用,太能夠破解托福出題規則了。分區塊方法讓我永遠抓的到重點,完全不需要費力,甚至在聽的時候就可以猜到接下來可能會出什麼了。即使是完全不練TPO的懶人如我也可以輕易地拿分。

【寫作】
威廉老師對托福大量且針對性的分析使得任何人都可以在面對不同的題目時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寫作模式。上課過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則是段落的結構分析與架設以及不同模板間的移花接木。另外,老師也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寫作的大門,我了解了許多從未接觸過的學術性寫作技巧,更累積了許多名言佳句與實用句型,一切都在三個月之內完成,既有效率又有成就感。這堂課幾乎可以說是我重拾寫作信心的轉捩點。

【口說】
我上的是Mia老師的口說課,我覺得最有幫助的是會有非常多的機會跟同學開口練習,而且老師都會在旁邊幫忙抓出許多習慣性的小錯誤並幫我訂正,這幫助非常大。另外,老師提供的模板非常好用。雖然我沒有自己另外整理出自己適用的模板,但是有許多同學都整理出了適合他們各自的模板,每次上課練習時都可以聽到不同的敘事方式,成功地讓我在實戰考試時有三個以上的模板在腦海中,完全不怕找不到適用的模板。

【讀書計畫】
口說利用每一堂課老師派的作業下去進行練習,再加上課堂上的練習其實就已非常夠用。閱讀寫作及聽力的部分由於同時在準備SAT,並沒有大量的練習。各科老師幫忙制定的讀書計畫其實就已非常夠用且有效,無須再另外花費時間金錢去尋求資源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設備新,鍵盤好打,位子大,隔板高,耳機聲音調大就不怕干擾,干擾真的很少,工作人員態度溫和,還可以陪你聊天,筆記紙無限量但一律維持三張在桌上,評分4.6/5,扣0.4因為冷氣過強且不能調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