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oy 趙」托福考取109高分!

學校及科系:清大電資
英文背景:學測15級
考試地點:一戰新竹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30 L28 S25 W26 總分:109分
考試日期: 2019/08/2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準備閱讀的時候主要就是刷TPO,做完之後會重新看一次題目整理思路。康老師上課會教我們很多考試的重點和技巧,這大大提升了我看文章的速度。最難的我覺得是總結題,常常要跳回文章重看整篇,浪費很多時間,所以在前面寫每一段的題目的時候就要稍微記一下每段的重點,這樣寫總結題的速度可以快很多。

【聽力】
我是上布曦老師的課,老師教我們的區塊法真的非常好用,準確率提升很多。老師還把一到六題會出的類型都統整給我們了,做題的時候心裡會更有底。我也練習了很多套TPO,個人感覺從後面開始練習比較好,前面的TPO好像稍微簡單了,如果從前面開始練習的話上考場可能會不適應題目的出法。

【寫作】
整合寫作我有整理自己的模板,我覺得模板還是很必要的,可以縮短思考連接詞和文章結構的時間。困難點其中之一就是沒有人可以幫忙改,只好把文章丟到grammarly稍微看一下有沒有犯低級的拼寫和文法錯誤。另一個困難點就是想理由真的很難,所以練習的時候要找到想理由的訣竅(從時間、地點、金錢、效率等地方入手)。

【口說】
口說真的非常需要練習,我一開始因為不知道怎麼練習所以一直逃避,想理由的時候常常腦袋一片空白,說出來的句子都沒有邏輯,最後兩周才開始練習TPO。練習的時候要很注意時間分配,實戰的時候就算說了結果發現不太對勁也要理直氣壯地說完,不要突然卡住或是換一套說法。

【讀書計畫】
8/24考,我8/1號回國開始準備,每天都要做閱讀和聽力的TPO一套,口說和寫作每隔一天一套。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新竹地球村考,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位子是先排好的,我剛好排到最後一排最邊的位子,幾乎不會被干擾到。我隔壁的人做題速度很快,有一點被他影響。休息時間不會趕人,我就趁那十分鐘把模板寫下來,我覺得先寫下來幫助滿大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