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im 顏 」托福考取109高分!

考生姓名:Tim 顏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大經濟系
英文背景:指考87.5分、GRE V155
考試地點:一戰華岡興業基金會
考試成績:一戰R29 L30 S24 W26總分:109分
考試日期: 2012/05/10
備考教材: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單字很重要,如果有一個不會的單字可能就會影響你對文章的判斷,所以單字要好好背。可以邊看題目邊答題,看完整個文章再答題會忘記,還是要重看一次,這樣很浪費時間。但有個小撇步是在回答題目是就算已經知道答案還是可以將那個paragraph看完,這樣在最後回答6選3的題目時才不會有漏看的地方。

【聽力】
多做幾回考古題,確認自己哪種題型容易漏聽或者答錯,再調整自己做筆記的方式,好讓易錯的題型答對機率變高。像我自己容易錯要將步驟的順序填出的題目,以後有這種要講步驟的我都會更仔細地記筆記。

【口說】
口說一定要練習控時,免得講太少或者內容不完整,一進考場時,可以將每一題分配的時間先寫在筆記紙上。同時要在短時間內做好幾點重要的筆記,好讓自己在講的時候有一定的架構跟邏輯。最後就是多練習吧,想幾個如果腦袋短路時如何能夠繼續將同個觀點延伸下去,才不會整題爆掉。

【寫作】
寫作我是直接套模板,這樣可以確保字數不會太少(雖然不是說字數多作文就一定寫得好,但字數太少也會影響表達內容的完整度),也能夠再在事先確定使用的句子不會太簡單。由於每個人的背景不同,都會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主題,所以在準備時可以特別多練幾個不擅長的主題,很多的題目都很類似,相同的觀點可以套在類似的主題上

【讀書計畫】
由於我準備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就只有刷考滿分來熟習題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建議可以稍微控制一下每一題口說開始的時間,當天我口說時開始的頻率跟大家完全不一樣,第一題我已經想不太出來了,講到後面整個考場又突然只剩我的聲音,於是又更緊張地打亂我的思緒,因此我認為口說沒有達到練習的水準。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