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Liam 楊」多益考取955高分!

考生姓名:Liam楊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上班)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
英文背景:數年前舊制720分
考試地點:台科大
考試成績:一戰L495 R460總分:955分
考試日期:2020/03/08
備考教材:字神 多益聽力、閱讀講義,字神模擬考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身為一個上班族考生,要以有限的時間、精力來應付多益考試,在補習班系統化學習投報率很高。打定主意上補習班後,直接選了之前上過課的字神。這個決定在考完試的現在,看起來十分正確。我分三面來講:
 
【教材】
這次考試我只讀老師的講義加上考字神的模擬測驗。講義有各種題型應對策略與大量練習,此外也是很實用的單字來源。課程上完2/3開始考模考後,也要確實檢討錯誤題目,如果是因為單字而錯的,就趕快背起來。背單字誠心的推薦各位一定要用Anki。
 
【應考策略】
課堂上會學到各式的應考策略,例如Part2開頭是關鍵字、Part3/4要先瀏覽題目、閱讀不用看完全文。大部分的技巧都是能馬上理解其道理,然後馬上學起來,但要用的順手,則需要練習。例如Part3/4的瀏覽題目,我一開始遇到的瓶頸是:講者說到一半,剛剛先看的三題就忘記了…,最後我採用的方式是,看完那三題後,猜一下那個情境,把三個題目串起來,這樣才真的有發揮到先看題目的優勢。老師上課教授的技巧,要熟練的運用,上考場時才能有效發揮。
 
【準備節奏】
每周固定上課,還有課堂上的作業、考試,都能讓人維持一定的讀書步調。我蠻喜歡課堂上老師說的一些英文學習、考場軼事與各種考試準備策略。既保持著要上考場的緊張感,也慢慢累積因為充分準備而帶來的安心感。上面是我如何利用補習班的資源來應考的心得。每個人的應考策略會隨著自己一開始的程度與準備時間的長短而不同,我舊制720,聽力、閱讀分數相近,聽力略高,自己評估後,覺得沒有特別的強弱項,分數要上去要全方位的提升,單字量如果能增加,會對每個部分都有幫助。因此這次考試,我花最多的時間就是背單字。我有額外買本單字書,但後來的經驗是,檢討模考錯誤的題目,然後背上面的單字更實用,因為寫錯了印象會很深刻(我現在還記得porch, staircase這些字是在part1錯的),心理上也會更想把這個背起來。背單字用anki,Anki牌組絕對絕對要自己輸入,別用現成的,網路上有很多使用介紹。這次應考時新背的單字,大概一成是老師指定的隨堂考單字,剩下都是講義與模擬考檢討後背的。字神給的多益模擬考,前陣子增加為十次,這很方便,我可以不用額外選購模擬考的參考書。我考了六次,平均940,其中五次聽力滿分,這跟我後來成績很接近,看來模考蠻準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3/8台科大,這是被延期+要戴口罩的那場。考試遇到最出乎意料的狀況是,平常練習時我都有用手機app倒數計時,喵一下就知道剩多少時間。考場只能看時鐘,還要自己去減幾點開始的,我嫌麻煩不算時間,然後就剩幾題沒寫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