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Roland 温 」SAT考取1470高分!

考生姓名:Roland 温
學校及科系:康橋高中國際部
英文背景:托福106分
考試成績:
一戰R600 M800總分:1400分
二戰R670 M800 總分:1470分 (2019 / 10 / 5 )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真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大概是最難的一科了,其實閱讀沒有什麼訣竅,只能靠平時多讀英文書,我閱讀實力增加是因為找不到一些書的中文版,所以就只好讀英文版,對於那些自己感興趣的中文書可以試著讀英文版的,相信不久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閱讀速度大幅提升。在考試技巧方面,我個人閱讀的順序大概會是:非文學/歷史→ 文學→歷史,對於非文學/歷史的文章來說,錯3題應該要是最慘情況了,而文學/歷史就看個人造化了。
 
【文法】
其實文法的規則沒有很多,重點就是不要太依賴語感,該背規則好好背,對於一些不確定的單字題可以跳過,如果只是要拚1400的話可以放掉1~2題單字題,剩下的時間要多檢查幾次,練習時不僅要檢討錯的題目,答對的題目也要能夠解釋出為什麼那個選項是對的。
 
【數學】
雖然SAT的數學真的很簡單,但要達到穩定的800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練習做題穩定度的方法就是刷題,模考時也可以測一下寫完還剩多久,至於考試技巧主要有兩種:很快寫完或很穩寫完,很快寫完的優點是可以檢查更多次(2次以上),但第一次用這種方法可能會很慘,因為寫題的速度還不夠快,導致檢查時間不夠。如果是很穩寫完的話,大概不會剩太多時間檢查(<1次),但這種方法對於剛開始練習很有幫助,可以使答題穩定度增加。
 
【讀書計畫】
暑假期間星期一、三、五文法(Khan刷題+字神講義),星期二、四閱讀,星期六模考(reddit上有官方公布的真題),星期日檢討。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亞太美國學校(新竹)很寬敞,監考官人都很好,沒有什麼大問題。
 
【機經使用情況】
在刷題班寫過的題目,回家後會再寫一次,確定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