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Welly 黃 」SAT考取1480高分!

考生姓名:Welly黃
學校及科系:台中科技大學五專應用英文科,目前就讀五年級
英文背景:托福113分、多益L495 R480
考試成績:一戰R720 M760總分:1480分(2019/12/07)
備考教材:字神SAT班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基本上在SAT是我的罩門,練習時都沒辦法得到超過700以上的分數(合併文法計算後),所以這部分大致上我的方針就是盡量聽懂老師給的技巧並試著活用,剩下就是拼命練習文章(SAT文章實在是太多元,基本上很吃硬實力)。幸虧字神的Benson老師在這方面是專家中的專家,會很細心的講解遇到各種文章的重點要讀哪裡。SAT最讓我惱火的一點就是它有政治及社會(social study)的文章,這部份有看沒有懂的文章真的一堆,所以準備時間較充裕的考生們,真的要多看新聞及相關領域的文章。文章的配速也是重點中的重點,培養其他實力的同時,絕對不能忽略配速!因為有5篇文章,所以平均一篇文章+做題目只能分配到12~13分鐘,要試圖在時間內將文章快速的消化掉,考試時只要超過時限一律都是直接跳下一篇文。另外一提,我自己的死穴之一是單字,SAT的單字量需求非常大,所以準備的同學真的單字不能少背,不然遇到單字題選不出來真的是損失慘重。

【文法】
這部分我比較不擔心,因為SAT考的文法大部分都不難。這部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考文意的地方,上下段文章的轉折、文意理解、排序文意通順的語句順序、選出改寫完的長句等等。不過這部分會比閱讀輕鬆很多,所以只要平時有練習保持手感就好。

【數學】
亞洲的學生基本上數學根本不需要特別準備,隨便考都800分吧?但這部分我自己是聽天由命,因為本身是文科專科生所以數學學得不多,但好在國中數學學得很扎實,而且SAT大部分都考國中數學,所以最後也算是有個好結果啦~(數學總共錯2題,一題看不懂題目、一題忘記cos 90°是多少)。我覺得數學唯一要注意的點就是會有完全沒有計算的題目或是題目有一堆名詞,所以平時有空就可以多記一些數學專有名詞。計算的部分就真的沒有甚麼重點了~相信高中生的各位在學校的練習就已足矣。

【讀書計畫】
如果有看過我前一篇的托福113分準備心得的同學,我在文中也提過我自己其實是沒什麼時間準備這些考試的。但我自己的策略是,做好基本的準備,剩下能多做多少就多做多少。我趁暑假時就先去字神用三週密集上完了SAT的課程,剩下到12月的時間就都是用SAT的練習題保持手感而已。SAT這種考試真的不是說考就考的,要長時間的實力累積加上最後的衝刺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我自己的學校非常之爛,雖然是國立但真的甚麼資源都沒有,但或許是因為英文科系的關係多少有幫助到我平時保持接觸英文的狀態。所以各位國際學校的同學們,善用學校的資源加上自身不懈的努力,你們一定可以輕輕鬆鬆考得更好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中這邊能選的考場離我最近的就是弘文高中了。穩定的考場,大又舒服,一場也就20個考生左右吧,又安靜,沒什麼好挑剔的。蠻推薦考生來這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