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Welly黃」托福考取113高分!

考生姓名:Welly黃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中科技大學五專應用英文科,目前就讀五年級
英文背景:多益975分
考試地點:一戰東海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30 L30 S25 W28總分:113分
考試日期:2019/11/1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藍寶書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班將老師推薦的部分讀完,基本上都會有命中的題目。所以可以說是事前讀越多考試時回報越多的準備方式。我自己也是只有將老師推薦必看的地方讀完而已,有心力且不安感很重的同學就全部讀完吧!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是上布曦老師的課。本來我的閱讀我就比較有把握,所以不太覺得有問題。但是上了老師的課之後才發現其實有時候自己會推論太多。老師上課時直接了當得告訴大家:除了推論題之外,不用想太多,照著文章看到的資訊去做選擇即可。推論題也不用太擔心,大部分的類型都是同種解法而已。還有我自己覺得比較困難的一個題型就是6選3。因為我個人偏向會閱讀時會記得很多細節,所以初期練習時常常只選對2個,都會多混進一個細節的選項(這種不是佔得篇幅太少就是沒有連結到本文主題)。經過老師上課做的練習及定位方法後,我做這種題目的正確率就大幅提升了。額外一提,老師推薦的考滿分也很推薦拿來練習!

 

【聽力】
我也是上布曦老師的課。不得不說布曦老師的是聽力這塊的解題之神,原本聽力都會習慣記下太多資訊,但老師簡單易懂的「區塊秘訣」讓我聽力直接無後顧之憂,直接不用多想就秒殺考點。這個真的無法用文字形容,聽力需要幫助的同學,親身體驗你就知道布曦老師的厲害!

 

【口說】
我是上Mia老師的課。Mia老師在教學上採用比較生活化的方式讓大家去思考如何回答口說的第一題。這個方法對我十分有用,因為我可以快速計畫完要講的內容,然後輕輕鬆鬆聊滿時限。後面的題目只要跟著老師的模板走就可以把分數基本盤拿好拿滿,也不用擔心自己會講到思緒斷掉或卡頓。結果這個科目是分數最低的,讓我覺得很對不起老師幫我們辛苦的改作業跟提點我們考試重點。

 

【寫作】
寫作我是上威廉老師的課。這四個科目我原本最擔心的就是寫作,因為我自己寫作會使用的字彙量很有限,所以本來想說寫作會是最低分的。威廉老師的五段式寫作加上各種讓人寫出不離題文章的技巧讓我很驚豔,能活用這些手段讓我寫作起來不用花太多心思思考文章架構的問題,能將更多時間投資在改善我字詞的使用選擇及修飾我的文章。更棒的是,威廉老師上課十分有活力,能在短短地3小時內傳授完所有課程進度,而且我每次上課都覺得3小時超短,一下子就過完了,完全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

 

【讀書計畫】
基本上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托福上,因為還有學校的演講跟零零總總的活動、翻譯、演講要忙,而且在兩個月內同時準備托福+日檢+SAT,實在是忙不太過來(還要兼顧自己的休閒時光)。但是我只能說,加入字神是我最正確的決定!老師們的經驗跟指導給了我正確的方向去努力,也讓我少走很多冤枉路,將寶貴的時間利用到極致。跟隨著老師的腳步加上肯努力,要破百甚至110+絕對沒問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身體狀況算是很差的,前一天幾乎沒睡加上出現感冒症狀,但還好東海地球村這個考場很舒服,讓我沒有甚麼需要費神的的地方,可以安心考試。(雖然是第一次考,沒有別的樣本可以比較)場內安靜,人也不多,服務人員動作也都很迅速,可以馬上進讓你到座位上應戰,是個我推薦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