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son 李」GRE考取329高分!

考生姓名:Jason 李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南加州大學商學院
英文背景:TOEFL 109分
考試地點:美加文教
考試成績:
一戰2019/7/14 V155 Q165 AW4.0 總分:320分 
二戰2019/8/17 V161 Q168 AW4.0 總分:329分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教材、字神填空及閱讀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是我認為GRE考試最難也最需要花時間的部分。GRE主要考的是邏輯和單字量,邏輯對於一般台灣學生是沒問題的,最怕的就是單字不會或沒背熟。老師的單字班真的讓我受益良多,每堂課都有大量的相近字型、同義字的補充,透過老師的整理和許多有趣的背法,讓我背單字更加的輕鬆、有效率。老師也會在課堂中偶爾穿插和單字相關的美劇短片,讓我們對單字印象更深刻。

 

【填空】
填空班也相對地對我幫助很大,同樣是老師的班,上課除了教大家填空的各種解題技巧之外,也會複習單字班上過的內容。透過這樣近乎洗腦的方式,單字想忘也忘不了。老師上課也常常在講解完題目後請同學們解題,讓大家上課更專心地聽講,也增加了不少師生間的互動。

 

【閱讀】
閱讀相對來說對我比較沒那麼吃力,因為閱讀裡的單字大多都比較親民一些。雖然老師上課的解題技巧我比較不習慣,但相信對閱讀速度偏慢的同學,應該是能提升不少的答題速度和答對率。

 

【計量】
GRE 的數學算是滿平易近人的,大概是台灣的國中數學程度。概念大部分是簡單的,但要非常小心字裡行間的陷阱,很容易因為沒把題目看仔細而失分。

 

【邏輯】
GRE邏輯的部分其實也不算太難,多做些題目大概就能掌握他出題的方式跟答題的技巧。

 

【寫作】
寫作對於我來說也是較為輕鬆的部分,不太需要多花時間練習。不過老師上課教的技巧都很重要,應該是能很有效的幫助對寫作比較沒經驗的同學在短時間內提升寫作的分數。

 

【GRE真經心得分享】
一戰只中了一題填空,二戰較幸運中了三題填空和一題閱讀。

 

【讀書計畫】
在上完字神的全部課程後,主要就是多做題目和運用字神的模擬考資源。機考相對於筆考是偏簡單了些,但有時間的話也不妨練習看看。有空閒的時候也會複習單字班的筆記,單字真的很重要!除此之外我也又做GRE官方的模擬考和網路上的模擬測驗(Kaplan, Manhattan)。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兩場考試都是在美加考場的六樓考試,有帶巧克力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補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