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ill 賴」GRE考取331高分!

考生姓名:Jill 賴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轉全職考生(本來在工作後來離職)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托福104分
考試地點:一戰美加,二戰公館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9 Q166 AW4.0 總分:325分,二戰V161 Q170 AW4.0 總分:331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9/5/25(QVQVQ),二戰2019/8/4(VQVQV)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KMF(PP2、PPO、PPP、OG)、Neal老師社團裡的各種資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Neal老師的單字整理的超有系統,同義字、反義字跟形近字,整理起來一起背效果好很多,也比較不會忘記。上完課後我會把老師上課教的單字再做成自己的筆記,方便之後比較有系統的複習。我覺得背單字是GRE很重要的一塊,一戰的時候雖然花了不少時間背單字,但第一個V還是有很多看不懂,填空很多題知道解題方向,無奈就是不知道選項的單字是什麼只能亂猜。一戰的時候本來是從黑寶書開始背,但背了20頁覺得太挫折就放棄了......二戰時因為看到高分同學分享直接從黑寶書背下去,於是就把黑寶書重新拿出來,因為第二次開始準備到考試的時間比較趕,我每天用一整個早上背黑寶書,每天背20頁新單字,然後用康老師在托福教的方法,第2、4、7、15天複習第1天背過的單字,這樣背單字真的超有效。黑寶書裡面有整理很多同義字,裡面列的同義字我會再去Merriam Webster看解釋,所以剛開始背的時候真的花超多時間。然後我邊背黑寶的時候也會自己在旁邊整理形近字、反義字等等,自己有主動去做單字間的連結的話效果更好。最後背完黑寶書去考,V幾乎沒有不會的單字,第一個V還沒進入狀況腦袋還在混沌,但第2、3V寫超快(也有可能是沒進入難區XD),寫完還剩超過5分鐘可以檢查,還真的檢查到填空有邏輯想錯,救回一題。建議同學時間允許的話多花點時間在單字上,免得像我第一次一樣雖然知道解題技巧但最後還是答不出來,這樣會很可惜。

【填空】
一開始填空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怎麼下手,尤其是三空,想很久也不見得做對。Neal老師填空教很多技巧,都非常實用,考試的時候真的很快就知道考點在哪。我上課前會先跟櫃台拿講義回家做題,這樣在上課前可以先想一遍,錯題在課堂上聽到老師的講解會更印象深刻,比較容易吸收。Neal老師真的非常認真,社團裡面超多資源可以用,不只有填空,還有各種邏輯、計量、閱讀的題目,老師也常常在社團裡面跟大家分享題目,非常感恩。填空除了老師上課講義外,我一戰是有把填空500題寫完,然後背裡面不會的單字。二戰的時候就多找題目寫,把OG、PP2、PPO、PPP全寫了,裡面第一瞬間看到想不出意思的單字會再整理到自己的單字本,之後多複習這些單字。準備期間非常感謝Neal老師,解答了我很多的填空問題。

【閱讀】
閱讀的時間真的非常趕,一題平均只有2分鐘的做題時間,康老師上課教的技巧可以讓學生更清楚考點,讀文章的時候可以有效率的抓到重點,不會花太多時間在讀比較不重要的句子。艾老師上課的時候會區分文章類型進行教學,對主旨題的掌握非常有幫助,一開始覺得主旨題很難選,因為需要理解整篇文章的主要內容,但艾老師上課時會很認真教大家如何由關鍵字判斷文章類型,上完艾老師的課主旨題答對率變超高。另外康老師和艾老師都有對長文章該如何答題提供解題技巧,可以有效提升答題效率。我之前試過先把整篇文章都讀完再做題,是個相當愚蠢的作法,讀完整篇文章6分鐘就咻咻咻的過去了,加上裡面常常有很多學者的名字,學者又有不同看法,讀整篇雖然對文章內容可以了解的很全面,但是光是要讀完文章、做題時定位學者就會花很多時間,雖然做題的正確率高,但根本沒辦法在時間內寫完。一戰前我把考滿分閱讀200題全寫了,長閱讀就用老師教的方法,考前計時一題都會在2分鐘內寫完。謝謝艾老師在我準備期間回答了很多閱讀的問題,很多自己原本想不透的經過老師的講解,再看一次文章就完全理解了。

【計量】
雖然GRE計量滿簡單的,但畢竟裡面一些觀念真的大學後根本不會用到,王祥老師的計量課很完整的幫大家複習計量會考到的範圍,然後也補充了計量有關的單字。一戰的時候自以為數學很好,幾乎沒花時間在計量上,只把王祥老師的講義做完而已,結果燈愣166分,完全悲劇。一戰第一個Q真的很簡單,寫完還有時間再檢查一次,但第二、三Q就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因為練習不夠有的題目還要多看幾次才懂。誠摯建議大家不要想說計量簡單就對它太放鬆,不然就會因為計量爆掉再考一次...... 題目的部分我覺得寫猴哥難題沒什麼幫助,裡面的題目跟真實考試的相似度我覺得很低。反而是PP2、PPO、PPP我覺得幫助比較大,裡面很多題目思考方向類似考試的題目,二戰準備時超後悔自己沒有先好好寫這些題目再去考。準備二戰的時候因為希望Q可以170,每天寫100題,題目主要是寫OG、PP2、PPO、PPP,這些寫完才寫網路上可以找到的那些真題。

【邏輯】
王祥老師的解釋很清楚,可以了解邏輯考題的出題思路。我主要是透過寫題目練習邏輯,我覺得邏輯題目有一定的相似度,就連答案的設計都是,王祥老師會教大家錯誤答案的設計方向,避開這些邏輯題目真的不難,正確率會很高。

【寫作】
寫作的課程比較趕,但真的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了解內容方向。艾老師提供Issue的分析角度很好用,用少少的方法就可以很快想到整篇作文的寫作方向。另外Argument的部分威廉老師提供了很多通用的批判方式,幾乎所有題目都可以找到威廉老師教過可以攻擊的點,把這些模式記熟,考試絕對輕而易舉。另外雖然高頻題可以讓大家更有效率的準備,我一戰Issue和Argument全中高頻題裡面的題目,但二戰2個都沒在高頻題。我覺得Issue裡面有不少題目是我沒辦法馬上就想到很好的分析方式,所以考前有認真的把每個題目都列出大綱,包括各段的主旨句跟例子,Argument也是在考前把所有公布的題庫都看過,並且每篇至少找出3個攻擊的點。作文的部分很感謝充電站的助教,給我很多好用的意見~~~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絕對是史上最虛無飄渺的東西。我寫了各種網路上的真經題目,不知道是不是人品太差的關係,一、二戰加起來中0題...... 雖然一題都沒中,但我覺得真經對我閱讀實力的培養幫助超大。我真經選的是閱讀,裡面有收錄很多不太好懂的文章,上完課之後瞬間理解文章內容,讀完這些也會對非真經班的閱讀有更好的理解力。除了真經班之外我自己有寫完閱讀200,對文章的理解能力飆升,因為文章讀多了會發現GRE文章很多結構很像,上考場的時候可以很快的猜到閱讀文章的目的和之後可能會問的問題。另外多做這些文章可以累積很多背景知識,之後遇到類似主題的閱讀也比較不會驚慌。

【讀書計畫】
我前前後後準備GRE的時間算長,兩次考GRE的中間有夾一個托福。一開始時間主要花在背單字上,但我覺得就像Neal老師說的一樣,不要堅持把單字背完再開始做題,背單字跟做題其實是相輔相成的,我很多單字原本直接背都背不好,但從題目去背反而很快就記起來了。但說實在我沒有一個很完整的讀書計畫,通常就是有什麼題寫什麼題,一戰前把Neal老師在社團分享的資料幾乎全部寫完,二戰前就是在網路上把OG、PP2、PPO、PPP各科題目寫完。誠心建議大家考前至少模考一次,我一戰準備都是做做題而已,沒有完整的模考過,上考場才發現考GRE真心很累,我考到腰酸背痛,寫到第三Q的時候真的是腦袋空空無法思考,最後根本沒寫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兩次考試一次在美加一次在公館地球村。美加考場的工作人員親切,但考場相對來講滿簡陋的,包包直接放在位置下方,有點傻眼。大推公館地球村,試場工作人員人很好,位置的隔板很高,冷氣不會太冷,整體環境很舒適,我覺得是超棒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