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oseph黃」雅思考取8高分!

考生姓名:Joseph黃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科集思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L8.5 R9.0 W7.0 S8.0總分:8.0分
考試日期:2019/10/12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很喜歡聽Genie老師的課,上課節奏掌握得當,每次教到新的做題技巧時,老師都一定會重複幾次,不用擔心進度落後別人。基本上回家只要簡單的複習一次就可以了,因為大部分的技巧都可以在上課時就掌握了。考試技巧非常實用,尤其是聽題目抓關鍵字的技巧,考試的時候不會讓人不知所措,很快就可以抓到答案。上課之餘也可以多利用老師推薦的網站跟方法增加額外的訓練,考前一個月不斷練習作劍橋真題,熟悉各類題型就行了。真正上場考試的時候,只要專心聆聽,拿高分其實很容易。

【閱讀】
起初認為閱讀非常困難,因為必須在60分鐘內讀完數千字並寫完40道題目。但是派老師告訴過我們不用操之過急,一點一點地把作題目的觀念帶給我們,也教給我們很多在讀題目、解題時可以用到的技巧。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文章的邏輯,派老師強調過英文文章是有邏輯的,因此只要運用好這套邏輯觀念,很快速便能抓到文中的重點關鍵字,閱讀的速度可以隨著大幅度的增加,除了派老師的上課講義之外,我也會搭配國家地理雜誌、時代雜誌的Article訓練閱讀,讓自己習慣閱讀各類型、主題的文章,寫真題和正式考試的時候便能如魚得水。

【寫作】
對我而言,寫作也相當困難,畢竟自從高中畢業後就不曾用英文寫過任何一篇。派老師教的大綱式寫作在訓練時提供了很大的幫助,讓人很快掌握到寫作的基本概念。小作文方面,老師帶著我們解析各類型圖表的解讀方法,也教導了改寫的技巧,其中collocation是我對於英文這個領域從來都沒有的觀念,比起用生冷艱澀的難字,動詞、名詞、形容詞的搭配得當才是拿高分的關鍵,也更貼近母語人士的英文。最後老師發的精選範例也提供非常大的幫助,在考試前的最後一個月,大量的從其中抓出大綱與用詞,在實戰時非常實用!

【口說】
一開始要把腦中想到的東西用英文說來其實讓人緊張,深怕自己講錯。起初的既定印象是英語講很快就代表很厲害,但Natalie老師鼓勵我們勇敢但平穩的講,加上老師教的幾項技巧來增加自己的口條。久而久之,講英文對我來說變得沒那麼有壓力。另外,在班上能找到人一起切磋,互相幫助也很重要,練習的過程不僅讓自己習慣說英語,也可以互相學習優點。模擬考的老師也提供了很多非常實用的建議,讓自己在短期內從6.5-7.0的實力,在實戰直接一躍到了8.0。

【讀書計畫】
準備期非常長 (4個月),這段期間除了固定複習上課講義、寫真題之外,讀了很多國家地理雜誌 (內容涵蓋科學、旅遊、環境議題、社會議題等)、時代雜誌 (國際政治與議題也可以參考) 來廣增自己的字彙量。聽力方面,主要是多聽BBC廣播還有Voicetube,休閒娛樂時也可以在Youtube上看比較口語的Standup talkshow或是Trevor Noah主持的節目等,其中一些用法也可以應用在口說。最後感謝字神的派老師、Genie老師、Natalie老師幫我克服在語言學習上的困難。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在北科大的集思會議中心考試,因為是自己的學校,考試當天很放鬆,環境極度乾淨舒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