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Henry 趙 」托福考取100高分!

考生姓名:Henry 趙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機械系畢業
英文背景:全民英檢中高通過、指考英文90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考場、二戰華岡興業
考試成績:
二戰R30 L30 S25 W26 總分:111分(2019/10/12)
一戰 R24 L27 S23 W23 總分:97分(2017/12/17)
備考教材:考滿分TPO、 字神上課講義、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Spotify的podcast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本來的閱讀速度就不慢,所以在練習上就是多寫TPO。雖然因為單字量不多的關係,在閱讀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看不懂的單字,但是透過上下文的判斷,還是可以猜到單字的意思。自己認為最難的題目就是每個篇章的最後一題。最後一題大多為文章總和題,如果沒有記清楚文章的內容,很容易被陷阱騙,所以透過寫筆記增強記憶。

【聽力】
寫作課的Jennifer老師推薦的podcast是我提升英文聽力的主要手段。Jennifer老師推薦的Podcast內容皆為美國人建立的頻道,例如HBR和HBR After Hours。透過聆聽美國人道地的口音和說話邏輯,可以進一步提升英文聽力與對於美國人思路的理解。這不僅對考試有幫助,更是一個讓自己深入了解美國文化的機會,為自己未來出國融入美國人日常做準備。有關考試準備的部分,個人覺得做筆記的部分非常重要。做筆記不僅僅是讓我可以在寫題目的時候尋找答案,更是幫助我在聆聽時加強注意力。洪欣老師在上課提到的分段尤其重要,找到分段的時機點,可以讓找答案時更方便,也是讓自己在聆聽的當下對於文章架構有更清晰的理解。

【口說】
Cindy老師提供的模板非常有用。因為口說題目模式是固定的,所以只要記好題目與答案的架構,在構思回答內容時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讓自己的答案更加精確且順暢至於練習的部分,我透過學習團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在學習團練習的過程我了解自己的弱點在哪裡,也從別人的回答中得到更棒的句型。

【寫作】
Jennifer老師提供的獨立題五大萬用梗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架構。透過平時的練習還有例題的創造,讓我在寫作練習時能夠瞬間完成段落的內容。學習團對於我的幫助也是在寫作方面最顯著。在考前的兩個禮拜,我開始每天在學習團中分享題目,讓大家一起練習。透過這樣每天練習的強度,我在考試的當下文思泉湧,最後寫出大於五百字的獨立題作文。

【讀書計畫】
沒有詳細的計畫,就是多寫題目多練習。時常接收非考試相關的英文資訊其實更為重要,譬如看影片或閱讀書籍,把練習英文當作為自己的美國生活做準備,而不是為了應付考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在華岡的考場中,考生與考生的距離偏近。若覺得自己容易受別人影響,可能在選擇此考場的時候要三思。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