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mily 温」托福考取111高分!

考生姓名:Emily 温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中山女高 高三
英文背景:英檢中高級
考試地點:一戰 北車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R28 L30 S26 W27 總分:111分 
考試日期:2019/08/25
備考教材:考滿分、字神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口說和寫作真經很適合在考前最後衝刺的時候使用,尤其是獨立題,可以和同學一起討論、練習思路。寫作的大範圍講義,有照主題分類所以準備起來更有條理,還會意外發現有些論點可以重複套用在不同題目上,整理出自己的一套邏輯。聽力跟閱讀真經就當作是最後複習、更熟悉題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上的是康老師的課,老師會依照各個題型教解題技巧,並且帶著大家直接刷同類型的題目,讓我們在課堂上就能熟悉考題方向。寫回家作業跟刷題的時候,可以去分析自己錯最多的題型,再回去對照老師的講義複習。如果發現錯很多類似題型,可以用TPO題型分類去加強。閱讀也是個考前需要大量刷題的一科,所以考前一週可以用考滿分等網站一次練習整套,訓練專注力、維持手感。

【聽力】
強推布曦老師的課!聽力真的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因為不只聽力的部分,還能在整合口說跟寫作派上用場。一開始我很排斥聽力寫筆記,第一堂課也是半信半疑在台下聽老師說「王牌區塊」的厲害。但在上了幾堂課後,嘗試用老師的方法,才慢慢接納、了解區塊筆記不同凡響之處,冗長的長篇考點也變得一清二楚。我在考試的時候遇到了表格題,但靠著區塊立刻就能找到答案。新制的聽力有短篇長篇化的趨勢,所以在考場上短篇我也做了點筆記。聽力考前也是需要大量刷題,所以跟閱讀一起每天一口氣練習整套TPO。

【寫作】
寫作我上的是威廉老師的課,是個很認真、充滿正能量的老師! 每次繳交的作業,即使訂正三四次才合格,老師也會回傳滿滿的註解(附加勵志的話)。老師的教學模式能讓我清楚抓到每一段寫作的方法,像是主題句以及舉例的技巧,還有很多實用的加字數撇步(讓步、重述立場等等)。跟著老師的步調,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模板,很多轉折連接詞等等,都能練到很熟悉,還有小本講義有很多實用的替換字可以提升文章的品質。

【口說】
很推Cindy老師的課!老師課前都會跟學生聊天,所以提早到就有練習口說的好機會。每堂課都會分配到不同的partner,老師也會建議我們組讀書會,用課餘時間出來練習。口說真的強烈建議要跟同學一起練,比起自己練更有實戰的感覺,還能互相交換意見討論。上完課後,我有把各個老師講義上整合題的模板,整理成自己的模板寫在筆記本上,上考場前就把整合題的模板練熟。獨立題則是用真經的題目,練習舉例,上考場時幸運遇到類似的題型就能更清楚回答的方向。

【讀書計畫】
下定決心報考8月底的托福後,只剩3個月的時間,所以6月只好硬著頭皮一週塞三堂課(閱讀+聽力+寫作)才能在八月前上完。不過每天都要上學,還有期末考,所以第一個月只能認真上課,利用周末做完老師指派的作業。(學校托福兩頭燒,真的差點爆肝)但補習的好處就是可以迅速知道考題方向,準備起來也較有頭緒。口說則是7月開課,一路上到考前一週,每週在課堂上大量練習、熟悉題型。此外,考前一個月開始跟讀書會每周約1~2次練習口說,非常有幫助,我也很幸運遇到一群積極認真的組員,組長甚至會先印出整合口說的題目。除了練習口說,也有各自回家寫真經的作文,然後帶去一起討論。最後,考前一週我每天都早起配合考試時間,練整套閱讀、聽力、整合寫作TPO,最後衝刺維持手感真的很重要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約8:15到考場,9:30才統一考。包包要帶進去,放在桌子底下,空間算很寬敞,冷氣也不會太強。但設備較舊,鍵盤比較難打。六樓的廁所只有兩間,所以中間休息10分鐘,花了些時間排廁所。不過考場人員都不錯,休息時間寫了點口說的筆記也沒有被制止。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