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Ken 柳」托福考取112高分!

考生姓名:Ken 柳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廣告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忠孝地球村;二戰文山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29 L26 S22 W25 總分:102分;二戰R29 L29 S26 W28總分:112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8/10/13;一戰 2018/10/28
備考教材:托福小站TPO、字神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班真的很重要!當天口說第一題被我練過,所以看到題目整個人非常有自信。另外,寫作真經班的講義建議整本都根據題目寫過一遍,考場上碰到類似題目的機率很大。單字本也非常厲害,建議考前翻閱兩到三遍,閱讀單字題基本上都不會錯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在寫閱讀題目時,我會習慣先看完整篇文章並且預測有可能會考的題型。看完整篇文章不代表一定要看懂每個字,抓到文章主旨、名詞間的邏輯關係等才是最重要的。藉由不斷的練習,光看完文章就大概知道會考什麼,再藉由康老師的解題技巧與篩選答案的偏好性,使答對率大增。另外,建議考前三個禮拜就要開始計時練習,方能培養完整的答題節奏。

【聽力】
Olivia老師聽力講義的13原則真的很神,練到後來聽到關鍵字就能準確地記下考點,降低恍神所造成的粗心錯誤。我個人在訓練初期會把能聽到的所有「人事物」都記下來,並且將強調的考點圈起來,這樣方便事後回想故事大綱和內容 ; 到了訓練後期則可以慢慢開始刪減筆記總量,求精求快。另外,建議檢討時除了能重聽一次,也可以訓練寫下各段之間的邏輯關係,這樣即使不小心恍神還是能夠藉由文章大意推論出合理的情境,這在實戰中非常重要。

【口說】
口說我是上Neal老師的課。Neal老師給了很多非常實用的模板與案例(到後來口說一二題不管碰到什麼樣的題目,我都使用同一個案例),並且給予很多英文口語發音的建議,真的是受益良多。另外,Neal老師定時的讀書會非常有用,藉由每個禮拜老師額外的雕琢,很快就掌握了口說的要領。我認為口說最重要的並不是講得像外國人一樣,而是透過練習,固定回答模式,並且想盡辦法套用妳所選的案例,則口說基本上並不會太難。

【寫作】
威廉老師真的是寫作界的翹楚。透過固定寫作模式、腦力瞬間激盪、增加亮眼字彙,一篇高分文章就能瞬間產出。老師讓我完完全全地瞭解了西方寫作的精髓,透過文章結構的架設,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模板,讓我考試當下即使碰到不熟的題目也可以應對自如。

【讀書計畫】
上課加考試大約半年時間,大約最後一個半月起,每天一套TPO閱讀+聽力。最後一個月起,每天一套完整TPO(含口說寫作)。最後兩個禮拜,每天一套完整TPO + 作文額外寫2~3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文山地球村的環境滿不錯的,乾淨、換紙快、設備新,但是隔音較差,會受別人講話影響的人可能較不推。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