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Jennifer 蔡」SAT考取1510高分!

考生姓名:Jennifer 蔡
學校及科系:康橋國際部
英文背景:托福111分
考試成績:R320 M800 W390總分:1510分
考試日期:2019/10/05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CB SAT官方指南 

 

【各科心得分享】
【閱讀】

來字神補習之前,其實我已經有考過 SAT 考試,也曾經在坊間其他補習班上過課。因為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尤其在閱讀方面,我選擇來字神參加由艾老師負責的一對一加強班。那時候的我對於英文閱讀考試摸不著頭緒,常因為不理解考題的重點而失分。像SAT這種要在短時間內理解文章、抓出作者想法,及想表達的訊息的考試很不容易。但經過艾老師的引導後,就學會要辨認考點並看出考題要問什麼,因此有效的答題。除此之外,我認為字神提供的歷屆真題也非常有幫助,不僅能練手感,更能讓我意識到最新考點及其答題方法。透過字神的幫忙,讓我能夠在短短的兩個月內,也看到大幅度的進步

 

【文法】
我自己認為除了閱讀以外,文法應該是較能夠拿分的部分。CB考文法的模式比較死板,所以基本上只要把握好老師幫忙統整的重點,多練習考古題或官方的題目,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數學】
數學對於大部分亞洲學生應該不會太難,比較需要注意的應該就是在理解題目上。CB這幾年特別喜歡考字數很多的題目,一方面測試學生閱讀速度,另一方面就是考驗理解。我自己在考這次十月SAT時,沒有放很多心思在複習數學上,所以第一次在字神模擬考考出來的成績並不理想。因次、我利用考前最後幾週的時間,反覆練習題目,抓到手感。

 

【讀書計畫】
因為覺得自己最弱的部分是閱讀,所以我在考前兩個月開始刷題目。每天盡量寫個一至二篇閱讀題,加上兩套左右的文法題。SAT閱讀部分會有五篇文章,第一篇是小說式的文學,接下來四篇會是跟歷史及科學相關主題有關的文章。由於我美國歷史及歐美文學家相關知識較薄弱,因此我整理了CB歷屆考過的作者,寫的作品,及生平,方便自己分類。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人有一點多,建議可以在進考場前提早十五分鐘到,以免因為要核對資料而拖延考試時間
。手機一定要關機,放在背包裡。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