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Ariel 簡 」SAT考取1500高分!

考生姓名:Ariel 簡 
學校及科系:公立高中,非國際學校或國際班
英文背景:雅思7.5
考試成績:一戰R320 M790 W390  總分:1500分 (2019 / 10 / 05 )
備考教材:字神文法講義、字神閱讀及文法真題、Official Practice test #1~1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Reading】
一定要把握自己擅長的篇章。身為公立高中的學生,對於美國的一些歷史相關文獻非常不熟悉。與其每篇都匆匆看過在草草答題,不如某種程度上放棄歷史文獻把時間拿去鞏固其它四篇。尤其歷史常常會出現兩個文章互相比較的形式。這時候只要讀完其中一篇,基本上就可以答對三分之一至一半的題目。剩下的一半全部猜同一個選項,最後多少也會撈到一兩題。如此一來閱讀的總錯題數很容易就可以壓低。
 
【Writing and Grammar】
這是我來到字神之後進步最多的分項。坊間許多準備SAT的參考書畢竟以美國高中生為鎖定客群,文法的部分大多只會在最一開始根據美國的高中教科書單元名稱條列會考到的部分,接著就進入解題技巧的說明。這樣的設計是希望學生不必啃一本大大的磚塊書,可以直接對照自己以前用過的書本複習。但對於台灣的學生而言這樣反而無法扎實地複習到文法,徒有解題技巧也無法提高分數。字神的課程配合完整的文法講義,地毯式的走過一次考試會用上的文法。考試前一兩週再反覆練習,穩固加上熟練讓文法的分數足夠彌補非母語學生在閱讀部分的先天不足。
 
【Math】
即使有些題目閱讀敘述偏長,以台灣學生來說,不用文字敘述的題目基本上都是秒殺,所以時間很多慢慢看沒關係。我去考之前完全沒有準備數學的部分,在考試當天Section 3寫了三次,Section 4寫了兩次還剩下八分鐘,最後只有錯一題。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讀書計畫】
暑期SAT班、閱讀和文法的練題班共九次、自己按考試時間練習Official Practice Test #1~10的閱讀及文法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報的考場在道明國際學校。離捷運站不遠很方便、中國和台灣學生大概一半一半、報到和考試注意事項宣達等等流程非常嚴謹、考場冷氣有點強怕冷的人可以帶外套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