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an 李」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Jean 李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財金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美加、二戰關渡馬偕護專
考試成績:一戰V150 Q168 AW3.5 總分:318分;二戰V154 Q170 AW3.5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7/7/9、二戰2017/8/6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單字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本身英文字彙基礎薄弱,背單字需要字根字首字源等系統性背法才有效,而這部分完全能由字神的黑皮單字書開始,因為書中詳盡介紹廣泛使用的拉丁字根字源,讀起來豐富有趣且容易記憶,例句也非常有水準,不會過長卻又能抓住字彙的精髓。有了字彙基礎再搭配威廉老師生動的教學強化印象就更容易背起來群組字,同義反義更加有利答題。

 

【填空】

填空部分聽了老師講解也馬上能進入狀況,畢竟GRE考題常常以複雜又抽象的論點反覆描摹或論述主題,若單純直翻中文很難掌握完整段落語意。老師介紹擷取文眼的方法很實用,培養這個習慣久而久之答題能更快找到作者脈絡並推敲語意,答案自然呼之欲出。

 

【寫作】

寫作部分原本擔心要花非常多時間練習,但字神介紹的方法–讓步開頭、正反交替論述、精簡結尾等淺顯的架構,降低了一開始對寫作的不安全感。對於短時間準備的考生而言,即便無法旁徵博引太多有深厚文化素養的例子,也能靠著說理得當拿分。寫作批改又是另一點字神令人感激的服務,威廉老師鉅細靡遺的指出優缺點並親自以更通順的句子改寫整段,可以徹底了解自己要改進或要保持的部分。最後推薦一下字神的錄影帶上課方式,可以完全彈性配合上班族緊湊的時程安排,還可以調整倍速讓有限的準備時間也能衝刺聽課。


【GRE真經心得分享】
一定要用真經練習才會及早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在GRE中的落點,並以真正的題目難度訓練自己。


【讀書計畫】
自行背誦字神黑皮書字彙 + 聽字神錄影帶約三個月,剩下時間複習字彙並全力做考古題、仔細訂正考古題、練習寫作。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北車美加交通方便但休息區狹隘,馬偕護專交通不便但零噪音且休息區很寬敞舒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