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ichael 胡」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Michael 胡
考生身份:替代役男
學校及科系:台大材料所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台南迴音谷
考試成績:一戰V154 Q170 AW3.0
考試日期:2018/08/05
備考教材:考滿分填空閱讀真經、字神GRE正課班講義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滿有用的,考試有碰到兩、三題一樣的填空。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由於每天時間有限,為了長期且穩定地進步,我的方法是把1500個高頻單字,一個一個用自己可接受的方法去記憶,然後有空就拿出來翻個10分鐘。用到的網路資源有優詞辭典(youdict.com)和yahoo字典(Dr.eye)。youdict這個網站有附簡短的中文字根字源解釋和英文的完整字源解釋,此外還會附中文的一些諧音記憶方法,碰到偏門字根時就可以幫助記憶。有了這些字根概念,再搭配簡單的格林法則(Grimm’s Law),再碰到新的GRE生字時,其實就可以比較合理地去推測字義。例如有次我碰到verisimilitude這個生字,從字根發現ver-(true)+simular大致就是擬真的意思,後來也確實是類似的意思。此外我還有花一些額外時間去把一些單字跟中文詞彙做連結,這對加深長期記憶也滿有幫助的。例如supersede(取代),字根上是super(above)-sed(sit)-e = sit above it,跟中文成語「後來居上」的概念滿類似的。經過這樣的聯想,基本上單字背一次就不太會忘記了。

 

【填空】
填空跟著康老師上完一輪課後,其實就對解題滿有感覺的。準備的方法是每天花半小時寫一回填空真經並且仔細地檢討,包括生字整理、仔細地把關鍵地訊號字和轉折字挑出來。剛開始的確慘不忍睹,但經過兩個多月的練習,中間難度的題目正確率也從兩成左右到六、七成,也讓達到320的目標變的不再遙不可及。

 

【閱讀】
經過康老師和艾老師的講解,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次看文章不再用翻譯的方式去理解。我準備的方式是一天兩篇中短閱讀,然後檢討時把沒有注意到的訊號字還有語句挑出來。

 

【計量】
考前一、兩週把王祥老師給的計量生字表不會的背熟,有空就寫個10分鐘的題庫,比較重要的是把會讓自己誤會的題幹特別挑出來考前一天複習,大致就這樣。

 

【邏輯】
邏輯的部分,覺得王祥老師的想法幫助滿大的,特別是挑出題目想要討論的topic和判斷它的趨勢。如果可以挑出來,在判斷選項時就會很有把握,而不是單純一廂情願的靠翻譯題目去答題。

 

【寫作】
在寫作的部分,在讀艾老師和威廉老師的講義時,我會把自己喜歡的句型收集下來。例如舉例時可以怎麼表達、反駁時可以怎麼表達等等。另外,考前一、兩週我有把issue和argument公布的題目全部看一次,以確保不會考試當下看不懂題目。另外,推薦使用一個免費軟體Grammarly,可以快速挑出基本的文法錯誤。

 

【讀書計畫】
週間一天一回填空、兩篇中短閱讀並檢討。考前三週開始練習作文,主要是找出自己喜歡的文章架構,還有熟悉如何使用轉折、舉例的句子結構。最後一週衝刺時額外寫一些數學、把issue/argument題庫看一遍。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南迴音谷是個稍舊的補習班,設備一般。考試過程還算順利,沒什麼干擾。試場人員還算親切,缺點是鍵盤位置不能調整,打字時有點不舒服。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