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rry 徐」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Jerry 徐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數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桃園地球村、二戰台中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V151 Q166 AW3.0 總分:317分 VQVQV 
二戰V155 Q169 AW3.0 總分:324分 VQVQV
考試日期:一戰2018/08/05;二戰2018/10/2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神真經、考滿分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提供一個很好的練習題庫。因為都是來自真的題目,所以可以不用怕多繞路,可以很放心的寫,運氣好可以命中,運氣不好的話,也能熟悉ETS的技倆,達到安定軍心的功能。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單字量是GRE的一切,如果沒有單字的話,別說要作答,題目看不懂,選項也看不懂。所以單字很重要。感謝Neal老師幫忙整理出高頻單字,那些單字每次考試的時候都有出現。背單字的時候尤其是反同義字整理,因為在考填空的時候,單字常常成雙成對的出來。更重要的是,用藉由寫題目來背單字更有效率,除了知道哪些是會考的單字以外,更知道題目是怎麼使用背的單字,才不會盲目的背。在查單字的時候建議使用Merriam Webster,在查單字的時候通常又會有單字,這過程當中有助於擴充單字量。

 

【填空】
填空除了單字量之外,解題技巧也是很重要的。對我來說最有用的技巧有兩個:1. 找清楚代名詞指的是誰 2. 在讀題目的時候轉折詞,除了顯性的那種(however, but…這種)隱藏半的也很重要,像是 surprisingly…之類的,我覺得字神講義整理的很好,平常練習的時候,要對這些隱藏版的提高警覺。3.單字!單字!單字! 很重要說三遍,這比前兩個更加重要。沒單字只有技巧是沒有用的。

 

【閱讀】
閱讀的部分,因為沒有什麼時間準備所以就單純靠理解,所以也沒什麼好可以分享的,只能說考試的時候不要慌張,盡可能記清楚自己看過的東西。

 

【邏輯】
上了老師的課之後,從同到尾老師都貫徹「主題+方向」。熟悉之後,之後再寫題目就覺得邏輯其實沒有那麼難,應用這個技巧就可以快速且正確的完成邏輯類題目。雖然考試每個section只會有一題,但是比起閱讀是相對好掌握的,所以不要看輕邏輯。

 

【計量】
計量只是國中數學的英文版,所以好好把一些專有名詞看清楚弄懂就可以了。我個人比較容易遺忘一些幾何和統計的東西,所以就重點複習這些部分。

 

【寫作】
寫作的話我用字神的講義,講義講的都是高頻題,所以就把上課的例子記起來,考試的時候有很高的機會可以用。

 

【讀書計畫】
決定要考之後,就聽從學長的建議就來報名了。因為報名的時候是學期間,所以就把我假日補課。然後暑假的時候花一個月全力把單字衝起來熟悉非閱讀的題目,不斷刷題、參加Neal老師開的讀書會。但一個月真的有點短,所以閱讀和寫作就沒花太多時間在上面了。所以一戰就沒能破320。之後就把握零碎時間寫寫題目,然後就二戰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九點才有人開門放人進去。考場是全部人都就位後準時統一開始考試,每人發三張A4紙,不夠可以換。考試途中沒有任何突發狀況,環境都還不錯,建議保險起見還是帶個外套。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