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Nicole 梁」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Nicole 梁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哲學系
英文背景:IELTS
考試地點:台北中正區延平南路American Life Learning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66 AW3.0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2018/09/07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機經、考滿分GRE3000詞APP、數學OG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準備單詞花了一個多月,最後只剩20天來練習。時間管理在備考過程中真的很重要。不過最後成績考得不差,也證明GRE也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提分的。背單字:這是準備GRE最基礎,最重要的部分,要投入大量的時間,且持續不斷地複習。就算到了臨近考試的階段也不該鬆懈。早前買了新東方的紅寶書,覺得並不好用。裡面缺乏英文的例子,只含一些死記硬背的技巧。強烈推薦考滿分的《GRE3000詞》,每個詞條都有英文釋義、同反義詞、還有真題例句。而且非常智能,會根據記憶遺忘曲線來提醒你複習。將上面的3000詞過3-5遍,考GRE心里就有底了,看文獻也輕鬆多了。保持一定的練習量。主要使用了真經班的教材。做過的題目考前要再一次複習。將真經班的題庫做熟了,並且在做的過程中不斷地體會找對應,找關鍵詞,找轉折等等技巧,就能保證verbal得到一個好成績。


【計量】
如果是文科專業,數學基本上簡單做一下OG,看一下網上的機經就找一下感覺,就可以得到超過需要的成績了。如果是理工科,大概不能掉以輕心。要細心再細心,把網上找到的原題全部都做一遍,并用考滿分、prep等模考。


【寫作】

沒有經驗,只有教訓可以分享。就是平時一定要多寫。把熱門的題目提前寫一下,不然上考場真的會什麼都寫不出來。打字的速度、謀劃篇章的速度也要不停地練習,不可以有僥倖的心理。


【GRE真經心得分享】
考試中第一個V遇到了三四個填空的原題,但閱讀沒有遇到。GRE真經會是最有用的備考材料。因為它們就是真題本身,不僅能夠有效提高做題能力,而且在實戰中很可能遇到!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感覺我去的考場有點破舊,也花了一些時間來尋找。如果有時間最好還是事前踩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