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y 陳」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Jay 陳
考生身份:大學剛畢業,一個月的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指考91,TOEIC 930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外語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V156 Q168 AW3.0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2018/08/05
備考教材:GRE實戰C班之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我選擇先把高頻的600單字背完之後,透過題目(包含真經、填空技巧等講義)背單字,從題目背單字會比較快速,之後再透過老師的2000單字表整理背過的與不熟的。或者在戶外不方便解題目的時候,就直接把單字表上的單字抄在便條紙上帶著背。把要背的單字除以準備的日子。每天都有進度就不會害怕,另外也試著運用老師的解題技巧來解題,同一個題目再試著用語意解解看。
 
【閱讀】
除了閱讀文章本身之外,也開始練習老師指導的閱讀重點部分(針對長文,先閱讀首尾段跟中間段的首尾句來解第一第二題)。GRE考試真的是一場時間的競賽,經歷過大大小小考試的我,從來沒有這麼趕過,以前的英文閱讀測驗總是可以慢慢閱讀慢慢理解,重複讀個一兩次總能找到答案而且時間很充裕,然而這在GRE是絕對行不通的。除了單字量要夠這個基本要求之外。一定要熟悉考試閱讀的策略,以及判別題目是甚麼類型的文章,才能快速解決長篇的前兩題跟主旨題。
 
【計量】
數學這部分算是亞洲人的強項,所以我就是保持著每天寫大約20~30題的數學,確保自己熟悉英文的數學題目敘述方式,然後整理一份數學生字,千萬別因為看不懂題目而寫錯,會很可惜
 
【寫作】
我自己有參加大學同學一起組成的讀書小組,互相觀摩大家的作文,這是很重要且很有效率的方法,在閱讀別人的作文的時候就能看到自己的不足。而且也能鞭策自己每周有固定的作文產出。而且這個讀書小組也能在其他科目上互相幫助。
 
【讀書計畫】
由於之前實習比較忙碌,所以就先利用實習之餘把課程上完筆記抄好,之後又經歷了國考的摧殘,把老師上課教的東西差不多忘光光了,最後利用當兵之前的一個月當全職考生。當時那一個月我主要就是每天背單字、解閱讀,讀累了就寫寫數學轉換一下思緒。每周固定與一起組成讀書小組的同學互相批改兩份issue+argument,自己還有額外刷題,每周再約GRE充電站釐清自己的問題。我的心得最主要有以下兩點。
 
1. GRE千萬避免長期抗戰,GRE的準備過程真的很辛苦,既要消化大量的單字,又要提升速度。準備
這個月幾乎跟當時我準備指考那段時光一樣艱辛。大部分的人一般很難再重新過一次聯考學生那種生活的,所以務必全力以赴、速戰速決
2. 組成討論小組/夥伴,除了互相改作文之外也可以互相刷題,還能討論很多題目(尤其是閱讀)。雖然可以報名GRE充電站,但是問題累積著很容易放棄,最好每天消化一些。
 
真的很謝謝字神團隊康老師與其他老師們,讓我可以完全依靠字神的講義,把所有心思專注在學習上面而不用擔心是否有收集到足夠的題目與資源。也謝謝字神團隊,我的專員詣勛在我準備的過程中回答了我很多很多疑慮,常常同樣的問題問了兩三遍但詣勛總是非常有耐心,能夠在段時間內背水一戰成功,真的有很多很多的人要感謝。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外語中心場地,冷氣偏冷。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