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erene 陳」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Serene 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TOEIC 860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詠瑞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V155 Q169 AW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2018/09/07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考滿分、閱讀300篇、填空1000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剛開始先上了康老師的字神培訓營,每次上課都要帶著一本字典真的很重,不過經過大約30堂課的洗禮之後,會覺得很多單字都比想像中的有趣,尤其老師在講解的時候會有很多圖片跟影片,可以加深印象,雖然我後來在忙著準備GRE跟學校的專題,沒有背到滾瓜爛熟,不過我覺得還是對GRE需要的大量單字很有幫助。威廉老師的字彙真經我背了很多次,可是我的記憶力很不好,常常背也都很快就忘了,所以我下載Quizlet來記錄不熟的單字,每天搭捷運或有空閒時間就開始刷,到後來也會變成一個習慣,很多難背的單字也就背起來了。


【填空】
康老師的技巧超級實用的,平常練習的時候一定要逼著自己使用正負號去解題,不然一到考試時會很緊張,腦袋就會變空白,什麼都做不出來。填空需要大量做題來培養語感,我做了很多題目,除了上課講義跟真經之外,還有考滿分的機經及部分康老師的填空1000題,雖然機經蠻多跟真經重複的,不過計時當作練習還是很有幫助,我考試的時候填空並沒有什麼命中真經,還是可以靠著技巧將答案解出來。


【閱讀】
康老師的解題技巧真的超級推,閱讀這部分真的讓我很頭痛,尤其是面對文學類型的文章,一開始都看不懂內容,而且看過後面就忘了前面的,所以一開始我都沒有計時,專心依照老師教的技巧慢慢分析文章,像是抓文章重點以及文章的立場,長篇文章只要能對一半我就滿足了,剩下最後兩個禮拜的時候我才開始計時練速度,我考試的時候很幸運地中了兩篇閱讀,所以就有更多時間慢慢看其他的文章。


【計量】
王祥老師教得很好也很有趣,如果有把老師給的講義都寫完,再細心一點應該都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我模擬考的時候常常會因為粗心就錯了很多,所以在考試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沒時間檢查第二次,所以要強迫自己一次就寫對,正式考試時計量也比之前寫的練習題難了許多,建議可以練習多點文字敘述比較多的題目,考試的時候才不會吃力,我覺得考滿分裡的猴哥難題就還不錯。


【邏輯】
將王祥老師上課時的技巧搞懂之後,再練習一些題目就差不多可以解大部分的題目了,邏輯我上完課將講義看過一次,也沒有做太多的練習。


【寫作】
我是在最後一個月才開始準備的,威廉老師的argument資料超級豐富的,也有很多模板,不過在考試的時候太緊張,很多都忘光了,可是很幸運的題目是我曾經練習過的,所以馬上就可以針對各種錯誤去分析,也寫滿多字的。艾老師的issue幫我分析了各種題型要怎麼下手,雖然也有模板,不過我最後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寫,比較沒有受限的感覺,我在考試前寫了大概各30篇,也收集了很多例子,在考試時就有許多發揮空間。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一定要推薦的啊,最讓我頭痛的閱讀就中了兩篇,瞬間就解決了六題,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看其他的文章或看不確定的題目,填空的部分雖然沒有中什麼題目,可是畢竟真經是GRE考過的題目,對於練習及培養答題速度還是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考試時還是可以判斷沒看過的題目,真經我大概看了4-5次,已經看到不用看選項就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讀書計畫】
我快一年前就已經將課程上完了,本來去年就要考試了,不過學校有為期一年的專題要準備,所以幾乎沒時間碰GRE,中間空白了六七個月,拖到了現在才考,我覺得最好的情況就是在所有課程上完之後,密集準備大約兩個月就可以考試了,暑假前面一個半月我就只有背單字跟把真經刷了三次左右,也有練了一些備考夾中的閱讀300篇及填空1000題,最後兩個禮拜就是將考滿分上的填空閱讀機經全部寫完又再快速看過真經,時間滿趕的,因為我的計量很晚才開始準備,所以會跟後面的練習卡在一起,應該要更早開始準備的,作文的部分大約最後一個月每天一篇issue及argument。我做了三份模擬考,字神模擬考4: V:148 Q:168,pp1:V:156 Q:166,pp2:V:151 Q:167。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北車的詠瑞考場考的,交通非常方便,在M3出口的天成飯店樓上就是了,考場及休息室都不大,小小的,不過考試當天左右兩邊的同學都沒來考試,加上我有戴耳塞,所以沒受什麼干擾,考試時冷氣有點冷,要記得帶外套,很開心的拿到了QVQVQ,寫起來壓力也比較沒那麼大,順利的完成考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