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teven 廖」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Steven 廖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
考試地點:一戰馬偕醫護專校關渡分校
考試成績:一戰V155 Q169AW3.0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2019/07/14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教材、考滿分GRE官方模考真題、數學巍哥170題、閱讀機經200題、1000填空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當初要考GRE沒有考慮多久就選擇來字神上課了,因為有Video作為彈性上課的選擇,對我來說真的還蠻方便的,但我還是以實體課為主,Video課為輔去作搭配。

 

字彙&填空】
我是上Neal老師的課,我單字基本上就是跟著講義走,老師上課的時候盡量吸收,利用老師上課教的字根整理法真的獲益良多,回家趁熱狂背老師上課教的單字,單字除了背老師上課的講義和刷題時背一些沒看過的單字,就沒有再多背什麼單字了。填空的部分就是利用上課所教的各項技巧找對應,把講義的題目複習完一次,就開始刷1000填空實戰技巧,刷到考試前兩週。

 

【閱讀】
康老師所上的閱讀課真的幫助很大,除了能掌握各項閱讀的技巧,有效的分配時間,還有理解各個選項裡的陷阱,除了把上課的講義讀熟,就開始練習閱讀機經200題,剛開始其實蠻有挫折感的,閱讀到一半真的會分心,但練習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慢慢習慣做題的感覺,可以先稍微略讀所要問的題目,再讀文章,對整體的掌握度有滿顯著的提升。

 

【邏輯】
我將上課的講義再複習過一次,熟悉思考邏輯的路徑,接下來就在模考時有在練習,檢視自己的思考路徑正不正確,並且解題夠不夠快。

 

【計量】
平時有在持續練題維持手感,這蠻重要的,但練的題目不多,將上課講義重算一遍以後,就開始練習數學巍哥170題,一天大概十題,差不多在考前兩個禮拜做完。

 

【寫作】
我就將上課所提到的寫作中心思想熟記,背了一些模版,沒有做什麼練習就上考場了,結果出來還算可以接受。

 

【GRE真經心得分享】
平時有練習一些真經,對我來說幫助不小,因為在真的考試中有碰到類似真經的題目,算還滿幸運的。

 

【讀書計畫】
一月上課,七月考GRE,前期主要就是將單字量衝起來,還有專心上課,複習上課內容,中期就是找些題目來作訓練手感技巧實戰,並持續的複習單字背的更為熟練,後期考前兩週狂作考滿分官方模考真題,提升對考試的掌握度,每次寫的時候因為有計時,臨場感更為真實,早上下午各寫一回,晚上複習單字,檢討錯誤,規律的練習,找到自己的節奏。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馬偕醫護專校關渡分校還算一個不錯的考場,滿安靜的,冷氣不錯涼,但就是要從捷運站走去考場真的還滿遠的,而且容易迷路,當天是VQVQV,寫完滿累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