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Eric 賴」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Eric 賴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 905分
考試地點:三戰馬偕護專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V149 Q164 AW2.5 總分:313分;二戰V151Q165 AW3.0 總分:316分;三戰V159 Q165 AW2.5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2017/10/13、2018/04/28、2018/05/27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真經、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部分把真經那兩本背熟就沒問題了,我自己剛開始大概一天背100個單字,為了加深記憶,每天還要複習之前背過的,背單字過程中,我會把同義的單字整理起來一起背,特別不熟的單字會做單字本平常通勤時複習。老師上課時有提供一些單字的口訣,我覺得蠻實用的讓我有些單字不用花時間背。


【填空】
填空要好的前提是要有很多的詞彙量這樣才能看得懂題目跟選項,接下來一直寫真經累積做題目的感覺,作答的速度也要夠快才能留給閱讀多一點時間,最後做題時配合老師的一些解題技巧找對應,就可以快速找到答案。


【閱讀】
閱讀第一是速度要抓好,練習時我會規定自己平均一題兩分鐘要做完,這樣臨場比較不會被時間侷限;第二是架構理解,寫完題目對完答案後我會重新再看一次,大概了解一下整篇文章的內容,漸漸熟悉哪些點是題目可能會問的。考試技巧的話看首末兩段和中間段首尾兩句是有時候時間不夠的一個選擇,老師上課時有提供一些通常不會是正確答案的關鍵字也能加快作答速度。真經方面除了累積題目量跟背景知識,也能大概知道閱讀會問甚麼類型的文題,讓作答比較容易一些。


【計量】
計量的準備我就把老師的講義跟回家作業寫過一遍,然後把一些題目出現的專有名詞知道一下就好,做題時千萬不能粗心算錯或看錯題目。


【GRE真經心得分享】
填空每次考都有中2-3題。


【讀書計畫】
第一次考說實在的沒準備的很完整,單字只背一遍,真經也沒寫完一年。後來準備就把單字背到非常熟,真經寫個兩三次,考前再寫個考滿分模考練一下手感就可以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馬偕護專考場還不錯,但是考試時會把置物櫃鎖起來,所以要把水跟食物放在休息室裡。當天考的人不多,座位旁邊都不會有人,我算運氣蠻差的旁邊還做了另一個考生。

 

【成績單】